4.435

Wb,寡妇村特务J

【童磨×黑死牟】花的预言

无差短打,ooc,泥塑有。时间操控有。

他是童磨的预言。

——

  在鬼的漫长生命中,感到无聊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让平常人活个几百年,且以吃人血肉而活,多半可能变的疯疯癫癫。可童磨不同,他早就看透了这百无聊赖的世间,经常为自己找些乐子。即使被囚禁在窄小的地下室中。

  

  抓他来的,是额头上有斑纹的剑士。而此时站在他面前的人,也有着相似的斑纹。

  

  继国严胜觉得自己也许不应该到这里来。童磨被他们捉到这来已有半月。缘一欲当场斩下鬼的头颅,严胜却有不同意见,“留着他,问鬼舞辻无惨的下落。”

  

  “可关于那位大人……我可什么都不能说哦。”

  

  “晚上好。”童磨的声音拉他回了现实。鬼倚靠在墙上向他问好,“你是哥哥…还是弟弟?这里太暗了,我看不清楚你的脸呢。”

  

  “如果你没有想说的,我这次就是来取你的性命。”严胜手摸上刀。

  

  童磨将这动作看在眼里,眯起斑斓的眼睛。“你是哥哥吧。”他笑着说,以一种严胜作呕的语气,“胞弟就已如此登峰造极,作为兄长,不知…”

  

  鬼的脖颈霎时被刀尖所指,距离近得斩断了他一缕发丝。

  

  “告诉我你所知道的,不然现在就杀了你。”

  

  “别这样咄咄逼人嘛。”童磨全然不顾凌人的杀气,眼中“上弦六”字样更加明显,眉毛向下撇出无害模样,“我欣赏你…你是有什么烦心事吗?可以和我说哦。”

  

  见对方不言,他劝诱般保证,“放心,我会听从神的指令让你登上极乐…只要你再走过来点。”

  

  “我不需要什么极乐。”

  

  “不需要?你可真会说笑。”童磨循循善诱,“没有人能无欲无求。你所求的,是什么?财富?生命?”他眨眨眼睛,“我可以让你永恒。”

  

  “你这个骗子。”严胜冷笑一声。“我只希望手中这把刀能斩下你的头颅。”

  

  “你要想做早就这么做了。”童磨微笑起来,“我欣赏你…变成鬼的话无论砍下多少次我都可以原谅你的哦。”

  

  

  

  

  

  

  ——

  

  带斑纹的剑士偶尔还来。童磨告诉他,他虽不相信世间有神。但已有“大人”已经凌驾于神上,让他脱胎换骨。鬼提起“那位大人”时表情如醉如痴。严胜知道他说的是谁。

  

  “我听说…出现斑纹的剑士,活不过二十五岁。”童磨说,神色惋惜,“我们刚刚成为好朋友就要分别了。真可惜呢。”

  

  “…我不会成为鬼。”严胜打断。他并无希望能从童磨再问出什么。

  

  “为什么?”童磨一改玩世不恭,正了正神色,“严胜阁下,我们明明是一样的人。”

  

  剑士皱眉,“谁和你一样。”

  

  “一样的哦。”童磨眯起眼睛,“你再过来点我就告诉你。”

  

  严胜自然不动。

  

  “不相信我吗?我早就被饿得没力气施血鬼术了。”童磨调侃道,“怎么?你怕我吃了你?”

  

  这鬼嘴里的话不知有几分真。

  

  “我饿了。”童磨目光露骨地在剑士身上游走,“你们已经把我关在这里两个月,从未给我一滴血喝。”惬意的语调中的压力不容忽略,桎梏鬼的铁链叮当作响,“…你身上好香呢。”

  

  刀早有准备地抵上他的脖颈,锋利得已经快划破薄薄一层皮肤。

  

  “可真是一点玩笑都开不得。”鬼配合地仰起头,剑士脸庞上的表情一如既往冷漠,眼中杀气不容忽视。而斑斓的眼睛对上它们,“就是这样的表情。”童磨惊喜地提高音调,“你果然很适合做鬼。”

  

  “闭嘴…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

  

  “要是你的胞弟来,会立即砍下我的头,”提到缘一,严胜皱起眉头,童磨没看到般继续说下去,“你和那位天选之子不同,你在犹豫…我很擅长感受这些,你在渴望什么……”

  

  “放我走,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

  

  这只是作为鬼生活中一个小小插曲。年代太久远。他有太多东西要去记,便忽略了这些事情。童磨已记不清楚最后是什么结局,无论如何,他现在还活着。

  

  童磨一天比一天喜欢花。他在教会周围都种上白兰,将金色花型耳钉刺过皮肉,甚至在没有吸收完的女孩腿骨上雕刻莲华纹路,用血涂抹嘴唇。虽然维持有限,童磨不觉麻烦——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他也是被鲜血浇灌盛开的娇花。不知是否因女子吸收过多,身形神态中添上几分妩媚。橡白头发变得卷曲柔软,平时中随便打理别在耳间。

  

  在有趣的爱好也会无聊。鬼中却突然有了什么新鲜事——上弦之中突然出现了一位鬼,从没听说过,却直接坐到了上弦之一的位置中。

  

  叫黑死牟。

  

  “黑死牟有这个能力,”无惨冷笑道,上弦会议上大家不敢有异议。“你们要是有什么不满,大可以申请换位之战。”

  

  童磨对上弦之一很感兴趣。他自觉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位“黑死牟”。可上弦之一平日拒人千里,无惨大人欣赏他,他便连会议中也可坐在离他们几丈远的高台。

  

  但凡童磨有任何僭越,黑死牟绝不手软地给予警告。

  

  鬼杀不了鬼。可如此,童磨没有了可乘之机。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某次的任务。那位大人指派了他与上弦之一去做。这是他们好好认识的最好机会。

  

  根据指示,他们来到一处熟悉的地方。

  

  “这里真美,黑死牟阁下。”童磨感叹,不知为何,挂在漂亮脸蛋上的兴奋看起来如此真切。

  此处原有一座宅子。现在已经没落。没有保养,木质房屋很容易腐烂在空气中,躯干养活了旁边的生灵。童磨欣赏残酷美学,此时让他觉得自己是真正的活着。

  

  “您知道吗?黑死牟阁下,这里,很久之前这里曾有两位剑士。”童磨盯着黑死牟六只眼睛,以讲童话的口吻,笑道,“人总是难逃一死呢。”

  

  

  Fin

评论(2)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