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Frisk/Flowey】Le Petit Prince(1)

Chara/Asriel前提下的Frisk/Flowey,斜线无太大意义。也许可以看成四角恋(不是),pe线后妄想。

  

  有部分捏造,Chara和Frisk是女孩子。

  

  ——

  

  “到了傍晚你要把我放在玻璃罩里。你这里太冷啦。我住着很不方便耶。在我家乡那边……”

  

  说到这里她就停了。她是由一颗种子发育而成的。她并不熟悉别的地方。这么天真的谎言差点被当场揭穿,她感到有点惭愧,于是假咳了两三声,责怪起小王子来:

  

  “挡风的隔板呢?”

  

  “我本来想去拿的,但你要跟我说话啊!”

  

  她又假咳了几声,就是想让小王子感到自责。

  

  ——

  

  Frisk坐在壁炉前读一本关于蚂蚁的书。Flowey在她不远处的放在地毯上的花盆中,也用茎翻动书页。它似乎对这本书的内容不感兴趣,翻页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干脆将它推离在地。

  

  “怎么了?”Frisk听到声音,她抬起眼睛,盯着面前的花。“你看起来有点烦躁。”

  

  “这就是你们人类的书?”Flowey不屑地将那薄薄一本图书在Frisk眼前晃了晃。Frisk接了过来,似乎很久没有人翻阅过它了。即使擦得干干净净,时间在皮质的封面上依旧蒙上一层暗色。她的手指在烫金字体上起伏。

  

  “喔,这是一本童话合集。”Frisk翻开来,“看来你不喜欢《小王子》。”

  

  “这个故事太愚蠢了。”Flowey皱起眉头,“我真想象不出来,你们的童话竟然这么幼稚?”

  

  Frisk对它的极端态度只是一笑,“这是一本童话,童话是给孩子看的。”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给我?我又不是小孩。”Flowey不满时喜欢环抱起茎上的两片叶子,看起来确实达到了表达情绪的效果。

  

  “好吧,我收回。”Frisk回到沙发,“童话也不一定只能给孩子看。还可以给能识字的花看。它们都喜欢它。”

  

  “老天,你再把我当小孩子哄吗?我好歹活得比你长。”Flowey冷笑两声,“还是说,你认识别的什么‘会说话的花’?”

  

  “我没有。”Frisk摇摇头,继续说,“地面上不存在这些东西。我们不会魔法。只可能是电子花…你读完《小王子》了吗?”

  

  “勉勉强强。我渴了,Frisk。”看着人类准备继续读书,它的语调蛮横得简直颐指气使,“快过来给我浇水。”

  

  “在二十分钟前你才叫我浇过。”Frisk从书本面前侧过头来盯着它,气氛就这样对峙了几秒。“好吧,”Frisk再次放下那本书,好脾气地拿起小喷壶走过来。

  

  “停下,”Flowey叫起来,“我不要那里的水。”

  

  Frisk看看手中喷壶,“这是干净的水。”她解释,“你刚刚才喝过的。”

  

  “那是刚刚,”Flowey的表情带有一丝嘲讽,它吐吐舌头,“现在我可不想再喝‘刚刚’的水啦。”

  

  Frisk的脾气好得令花发指,Flowey望着她离去换水的背影。好脾气反而令它茎生不爽,Frisk拿着一壶更清澈的水回来了。她端起花盆。突然离地使Flowey不住惊呼。

  

  “喂!你干嘛?快把我放下来!”

  

  “在这里会打湿地毯。”Frisk平静地解释,“我带你去庭院浇水,干了再回来。”

  

  花盆底离地原来越远。“我不要喝水了。”Flowey瞪着她,“我要待在房子里。”

  

  Frisk放下花盆时笑了两声,似乎触碰了花朵某根神经。明明无理取闹的是它,但就是…莫名不爽。它盯着人类卷起的嘴角,“Frisk,你在笑什么?”

  

  “你读完《小王子》了吗?”Frisk答非所问,面带令花恶心的微笑。“你刚才,就像你不喜欢的那本书中一朵无理取闹的玫瑰花。”

  

  “我只是一朵金盏菊。”Flowey反驳,“被你囚禁在这里的可怜花朵。”

  

  “拜托,我看你无家可归才带你回来。”Frisk越过Flowey躲避的动作,摸摸它的花瓣,“我看你当时也没有拒绝。”

  

  “因为你掐住了我的茎。”

  

  “我只是摸了摸。”

  

  “哈,你的兴趣可真奇怪。”Flowey虽然没有眉毛,但看起来确实很嘲讽,“正常人会见到一朵花就去摸它的茎叶吗?”

  

  Frisk点点头,“我们还会把它摘下来放在书里或戴在头上。其实怪物们也会这么做。”

  

  “喔,那劳烦你现在把我摘下来,只要别戴在你头上。”

  

  “我才不会把你摘下来。”人类起身,“你现在是我…呃,”她迅速换了个说辞,“我们现在是朋友嘛。”

  

  气氛安静了下来。Flowey盯着她的目光令人类浑身不自在,一般来说只有反过来的可能。Frisk回到沙发,尴尬地啜饮一口牛奶。“你想不想——”

  

  “我才不是你的。”Flowey打断道,毫不留情地说,“别痴心妄想了,Frisk。我永远不会再是谁的那朵‘玫瑰’,永远不。”

  

  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