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骨兄弟】fusibone

预警:六骨相关!六骨相关!六骨相关!

有点猎奇混乱融合的详细描写有。请注意避雷不要骂我(超小声)

  

  很怂的Frisk。芭蕾舞鞋警告。Chara背后灵设定…灵感来源是这个视频 。 (他们真好啊真好啊)

  

  ——

  

  Frisk来到真实验室。她充满了决心。

  

  ——

  

  Frisk盯着那可怖的生物。她腿脚不听使唤了。那东西也注意到她,它作呕地蠕动靠近,似乎还在不停融化,上半身如同侧身粘结住的两人三足,腿像融化的巧克力…不,是骨头的气味。一只骨头的脑袋融化浇淋在另一只上。Frisk恶心涌上喉间,她腿脚发软,喉咙热痒得厉害。她无法用任何一句话来形容正向她走来的恐怖生物,只能勉强能辨别出两只骨手,它们从不同方向地紧紧相握。

  

  人类咳嗽几声。等到它们离她一尺近,Frisk才意识到现在必须得走,不然非得被吸进去不可。她强迫自己哆嗦着站起来,闻见恐惧和实验室常年的消毒水气味穿梭于融合怪张开又闭合的孔洞间。

  

  融合怪发出笑声。它似乎给自己说了个笑话,但它又讨厌这个。一半抖动着,另一半“咕嘟咕嘟”地沸腾,它走近了,又近了,又近了。那些骨融物飞溅得到处都是,沾上皮肤立马引起灼烧的疼痛。

  

  Frisk现在逃不掉了,绝望爬上了她的脊椎。

  

  它们最终停在她面前,像两骨架拥抱的诡异雕塑。以一种微妙的距离没有攻击。融合怪的语调低沉又模糊。Frisk强迫自己仔细听。

  

  “P…Papyrus…”

  

  Papyrus?那是一个名字。但它们认错人了,她不叫“Papyrus”。Frisk明白她必须自保。她观察它们举动的同时颤抖着摸了摸身后的芭蕾舞鞋,思忖着当然要是她死了她读档绝不会再来这个鬼地方。

  

  “…Papyrus…”声音断断续续,它的一部分就只会说这个,半天才拼凑出一句话来。

  

  “P-Pap…Papyrus,我…曾经尝试保护你…”

  

  它到底想说什么啊!

  

  结果没人满意。融合怪在胡言乱语同时用融化的骨头攻击,人类尽力躲避但太密集了,那些攻击摔碎在地又自己跑回融合的身体。

  

  她会死得很惨,Frisk想,但再怎么选择也不想死在这里。女孩闭着眼睛,用力把芭蕾舞鞋往哪个方向一扔——

  

  击中了什么。

  

  “疼……”融合怪带着怪异的啜泣,像一台损坏的洗衣机,仿佛它们才是被暴力对待那个,喃喃地换了句话讲,“必须要,必须要抓住人、类…”

  

  它们吸收了那只芭蕾舞鞋又从身体吐出,因为那不是骨头。Frisk逼迫自己驱动双腿将鞋捡回。这疯狂得如同加塔诺托亚降临[1]恶心得她神经发麻,Frisk整块大脑联动胃部急剧收缩吐没吐她不清楚。

  

  但是谁也没有来,这已经到极限了。她拿起芭蕾舞鞋再次用力一扔——

  

  又轻易的击中了。

  

  这下Frisk有些吃惊地盯着它们。融合怪下身翻滚,上身依旧保持着拥抱的形态。它们似乎发觉了对方呜呜的哭声后就没再前进,口中在咕噜咕噜嘀咕什么。

  

  Frisk擦干眼泪。她大口吸气又尽数吐出,空气在她体内彻底循环后才找回了些理智和勇气。她缓缓站起来。

  

  多么可悲的生物啊。Frisk听见旁白在描述,她点点头,说Chara,我能不能不伤害它们。它们不想攻击我们就走吧,出口就在那边。

  

  右边那扇门闪着四种颜色的光。发现它们没有攻击的欲望令Frisk有了些底气。她站起来,看见融合怪在大笑和愤怒之间变换,它似乎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怪物组成的。

  

  “你们…”她鼓足勇气声音还在发抖,“你们还好吗?”

  

  “…必须抓住人……”它们足足有5英尺高,边盯着她边打盹,带来的恐惧却100英尺都不够形容。但这次怪物的下半句话变成一个关于意面的笑话,然后又问:

  

  “…什么乐器,骷髅…会弹奏?”

  

  没人回答。看起来它们可以自娱自乐一整天。而此时,Frisk听见Chara出声,她说你在犹豫什么?现在就是时机…它们完全没有战斗欲望。你忘记你是来干什么了的吗,你觉得他们愿意这样活下去吗,还是你需要我帮你动手?

  

  最后一句话令Frisk大惊失色。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她哆哆嗦嗦起身,融合怪心情似乎变得很好,一番玩闹后它们又记起点些什么,其中一只骨头开始哼唱记忆深处有关雪镇的歌谣。

  

  Frisk握不住她的芭蕾舞鞋。啊,Chara。我做不到——她刚这么想,手却不受自己控制。失控的芭蕾舞鞋在空中优美地划出一道白色的线。Frisk惊恐地睁大眼睛,眼睁睁见它无比精准击中毫无防备的融合怪要害。

  

  她闭上眼睛等待它们恐怖的尖叫。一秒,两秒。骨头们安静了半晌…它们生气了吗?Frisk盯着那处,它们会反击吗?

  

  没有。HP已经归零。地上碎散的骨头开始消失。不会,它们快要死了,Chara冷静地安慰她。别怕,Frisk,你这样做是对的。

  

  我没想做得那么过分!Frisk喊,它们好可怜。

  

  没有肉体之间的粘黏,他们似乎都回想起什么。Frisk这次听到从其中一个灵魂的声音格外清晰。

  

  “P…Papyrus。”

  

  “……嗯?Sans?”

  

  无奈他在最后滞留的时间微微喘气,听起来已经很疲惫了,“别担心,我…会,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离开吧,Chara可能在催促Frisk。Frisk没敢再聆听另一个灵魂的回答,她悲伤地跑向出口。

  




  Fin

  

  [1]加塔诺托亚:克苏鲁的长子,能够石化人类,受害者仍然保留有思维和感知。破坏石化的脑部能使肉体摆脱不能移动的折磨,但会令受害者从此发狂,失去思考能力。(百度百科)

  

  ——

  

  我写完这个了。我爽了。


PS:我对undertale au可能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如果对六骨有什么不妥或纰漏的话请告诉我(拜托了)

评论(3)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