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Papysans】情有“骨”钟

@Zyauna. 的点文。



——



        帕派瑞斯确实对某些东西情有独钟,从他们家那台旧电视机就能看出来。

  

  “算了吧,帕派瑞斯。”杉斯用食指骨顶端支撑着一箱子物品,看着兄弟费力扯那些插头电线,“到地面上,我想咱们会有新的电视机。”

  

  “不行!”帕派瑞斯倔强地抱住落灰的机器,“这是我们刚搬到这里来买的电视机,它是我们的朋友!”

  

  好吧,好吧。杉斯心里想,他不讨厌看他兄弟整日忙来忙去,努力的骨总是很酷的。他和帕派瑞斯把电视搬到新家后才发现,人类的电视总是用“发光二极管”之类的东西。他们的算是过时透顶了。

  

  但帕派瑞斯就是喜欢,喜欢一件东西需要理由吗?很快,他们有了新的电视机,但旧的那台依然被放在客厅,帕派瑞斯每日把它擦的闪闪发亮。

  

  周六,搬到地面上来的第二个周六。

  

  这个星期,杉斯‘耳’根清净不少,因为他的好兄弟在人类怪物友好交流协会上摇身一变成了名人。这可把他忙坏了——签名啦,拍照啦,演讲啦,练习微笑啦…从周一到周五,快乐又忙碌。

  

  “杉斯!”是帕派瑞斯叫他,身穿缝着巨大名字的毛衣。

  

  “早上好。”八点起床…真是噩梦,矮骷髅用肱骨顶在门边,“嘿兄弟,今晚需要我给你留门吗?”

  

  “当然不!杉斯,今天我没有工作。”帕派瑞斯冲他微笑,“弗里斯克叮嘱我多陪伴家人…应该说,今天我,伟大的帕派瑞斯的工作,就是呆在家里陪你!”

  

  “哇哦,在家陪我?”杉斯笑起来,“陪我编笑话吗?”

  

  “…当然不是干这个。”少见地,帕派瑞斯没有因为听见这个提议而丧气,“我的粉丝们送了我一些游戏光盘。”

  

  他麻利地将光盘插进旧电视读取器中,又接上两根游戏手柄,“一起玩游戏!捏嘿嘿…杉斯,就像我们小时候那样。”

  

  “看起来很有趣。”杉斯拿起手柄。这个位置,线似乎不够长,“不过看起来你真的很忙,伙计,你没必要单独抽时间——”

  

  帕派瑞斯拍拍身边的位置,动作打断他的话。

  

  杉斯只好走过去坐在那个位置。

  

  “我当然有时间。”帕派瑞斯盯着电视,“这游戏叫,呃,超级马里奥?…等下,妈在哪里?”

  

  杉斯笑了两声,“兄弟,也许这‘师哥’人名。”

  

  “喔,别在讲这种东西了。”

  

  他拿着手柄。无论从哪个角度,线还是不够长。帕派瑞斯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快速精准地解决了它——他不由分说张开大腿,“杉斯,你可以坐在这里!”

  

  杉斯盯着其间那片地毯。帕派瑞斯见兄弟没有动作,“你在等什么呢?”

  

  “我没等啥,”杉斯摊手,“哈,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不一人玩一次呢?就用一个手柄。”

  

  “坐—过—来——”

  

  没辙了。他最终坐下在那片罪恶之地,或者犯罪之地?这不重要,他拿着手柄,首先是帕派瑞斯的回合。

  

  与很久之前相同,他俩坐在电视显示屏前,每次赢的人毋庸置疑,以至于帕派瑞斯被整得哭兮兮,还不愿认输。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那时杉斯干脆实行了“四一一”打法——赢四发,放水一发,平局一发。

  

  一只板栗仔慢吞吞走近,帕派瑞斯非常警惕,“它它已经来了…放心,我帕派瑞斯现在就会处理好!捏嘿嘿……”

  

  他按下上键跳跃。

  

  看起来乐在其中。杉斯悄悄放松,距离拉得太近了。上次挨得这么近还是在上个星期的某一天。怪物不用呼吸,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从上吹拂而下,有点痒。

  

  他不能不关注这些——包括两只骨的心跳啦,热度啦。固体间声音的传播总是清晰迅速,杉斯把身体前倾,免得帕派瑞斯注意他加快跳动的魔法心脏——

  

  “嘿兄弟,该你了!”

  

  帕派瑞斯的声音让他一惊,他的马里奥刚刚被操纵着跳下深沟。

  

  在游戏方面,杉斯可算天赋异禀,但不知怎么的,他的操作今日总是频频出错——可怜的马里奥不是跳进岩浆,就是撞上板栗仔。

  

  “杉斯,你是怎么回事?”帕派瑞斯该死地靠近了些,他的后脑勺能抵上后面柔软的毛衣…那些气息!

  

  杉斯尽量使自己的笑声别那么尴尬,“嗯…这里是‘骨’是有点热?”

  

  “热?”帕派瑞斯望向他,房间没有开空调,“你是不是发烧了?”他贴心地抚摸杉斯的额头,后者像一只惊吓的猫。

  

  “没有很烫。”帕派瑞斯收回手。

  

  游戏暂停了。他脸红了没?杉斯不清楚。他干笑两声,打算站起来。然后,被拉住了衣角。

  

  “嗯?”

  

  “等下。”

  

  帕派瑞斯轻松将他拉回原来的位置。两骨尴尬地沉默两秒。

  

  杉斯先开的口,“这是什么新类型的笑话吗?”

  

  “不是。”帕派瑞斯此时神情他从来没见过。他耐心等待自家兄弟组织语言。

  

  “…呃,其实兄弟。我感觉很抱歉。”

  

  “无缘无故道歉现在也是笑料了吗?”杉斯闭上一只眼睛打趣道,“哈,确实有够好笑。”

  

  “不是!”帕派瑞斯瞪大眼睛,“你听我说完。”

  

  “请。”

  

  “我是说…呃,杉斯,我对这一周的忙碌感到抱歉。我,帕派瑞斯,作为吉祥物的同时,居然忽视了我的兄弟!这太糟糕了。”

  

  “然后呢?”

  

  “虽然这几天我接触了很多超酷的东西,和弗里斯克和她的人类朋友一起,但…”

  

  “但?”

  

  有人告诉帕派瑞斯他的脸很红吗?过于吐露心声令骷髅的声音稍微扭捏,“但没什么能比得上你,兄弟。”

  

  “好吧,被冷落的滋味确实很‘骨’独。”杉斯笑了两声。他放松多了,抬起头盯着帕派瑞斯,“我很高兴你还惦记我…可我并不是最酷的骨。你才是,伙计。”

  

  “杉斯!”

  

  “好啦。”杉斯站起来,“等游戏时间过后,要不要一起去烤尔比呲点什么?”

  

  帕派瑞斯确实对某些东西情有“骨”钟,从他们家那台旧电视机就能看出来。



fin


评论(8)

热度(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