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骨兄弟】Break a leg

是对《生活保质期》粗略扩想。开始忙起来了估计以后打字会慢很多……这次就比较粗略。只是个幻想,没有细化。他们间的感情可以自行理解。 


  依旧很雷。残疾描写(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题材),性格捏造。时间操纵有,bug一堆,剧情魔改,有PTSD暗示。甚至可以看成AU。大家注意避雷哈。

  

更多的预警可以看这里

  

  ——


  生活远没有童话这样美好。但它符合美学。


  ——



  他们在雪镇生活了一段时间。


  


  不管怎么样,生活还是要过下去。Papyrus一如既往地照顾着他的兄弟。他们上午会吃甜粥(当然是速食),傍晚他们会吃蛋派(也是速食),其他在家时间Papyrus便投入厨房研究他的意面去了。


  


  这样的生活和线一样简单。Sans评价,简单且不错,一直这样也挺好。可惜不行,就像Papyrus比儿时越来越讨厌烂笑话一样。一切都在变的。


  


  过了很久。某一天,Sans照例和他一起喝甜粥。Papyrus电话铃声响起来了,是Undyne的来电。她说,Papyrus快点来集合!我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说。


  


  Papyrus问可以晚点吗,我还得推着我兄弟一起去散步。


  


  那边的声音确实很急迫,说当然不行!现在!五分钟后瀑布那座滴水雕像见!


  


  五分钟现在跑都只能勉勉强强到达。Papyrus刚挂断电话,他对上了兄弟的眼睛。


  


  Sans说嘿,看来你要去工作了,Papyrus。


  


  Papyrus突然就有些丧气,这一点也不符合他从前的性格。Sans发出笑声,你怎么啦兄弟,为什么那副搞笑表情?快点去吧。


 


  Papyrus去了。Sans一只骨喝完他的甜粥,他其实能自己上楼梯。他没告诉Papyrus有关失眠的事,梦里的有些东西比他认为的恐怖得多…因为失眠,Sans在白天总是困得不得了。


  


  还好,他心里想,要是他兄弟在家里发现他除了打盹一天没事做,肯定又形容他是个“懒骨头”,或者“懒到骨子里去了”。


  


  Papyrus很快就回了家。一进门,他喊Sans的名字,Sans刚合上眼睛,又推着轮椅出了房门。


  


  怎么啦伙计?他问,有什么好事要发生吗?


  


  Papyrus难掩兴奋地跑上楼梯,“我给你说Sans,Undyne刚刚告诉我——”他说到一半,顿了顿,后半句话变成从声带中挤出来的,“听说有个人类掉到地底下来了。”


  


  Sans问是今天吗?


  


  Papyrus点点头,但他又保证道,放心Sans!我知道人类很坏。我发誓我会抓住他,免得他再伤害任何东西。


  


  然后他又说。天呐!但我真的很好奇,人类到底长什么样子?…还有还有,抓住他,我,伟大的Papyrus,就可以和Undyne一样有人缘了!


  


  Papyrus捏嘿嘿地哼笑,那些未来简直触手可得。


  


  Sans已经见过超多人类,他一点也不好奇。但看见Papyrus这么高兴,他也有了一点点兴致。Papyrus立即动身去捣鼓陷阱和迷题。Sans和轮椅也被推到那处雪原。他兄弟给了他一块雪地,说你可以在这里做你自己的迷题,Sans!


  


  他向远处走了两步,脚印在雪地上从Sans的地方延伸而出,Papyrus大约走出三米,回过头大声说道,嘿Sans!我就在不远处,你有什么事情叫我就行了!


 


  Sans比了个ok的手势。但他其实不觉得这些简单的陷阱能困得住什么。他应该回家睡觉,这样让他的魔力充足起来,这样他就可以——


  


  他看见某处隐蔽的地方有一些小小的脚印。Papyrus正在往树上安置按钮,免得那些迷题到最后他自己解不开。


  


  他一转身,发现Sans在身后。


  


  你怎么在这儿?Papyrus问。


  


  我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Sans说。比如,一个人类?


  


  他来了!Papyrus听见重点,他在哪儿?


  


  Sans指了一处草丛。


  


  Papyrus顺着手指望去,那里有块石头。你为什么叫我看石头呀?他问。


  


  Sans说,那里有人类的脚印。他说不定已经到——


  


  他话说到一半,这还用找吗?他看见一个小孩子躲在前方不远处的一棵树后,正紧张地偷瞄他们——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威胁。那孩子和Sans对上眼,便抖得更凶。


  


  喔,也许他已经跑到那边去了。Sans指了指东。


  


  好吧,那我过去看看!Papyrus说着离开。Sans飞快地移了过去,人类没见过真的骷髅,还会闪现和坐轮椅的那就更没见过。她吓得往后仰,差点滚下山坡。Sans及时地拉住了她衣服。


  


  握个手吗?他说。人类是个女孩,他盯着她。有一种压力感让她不敢不伸出手,Sans握住了那只手。


  


  放屁垫的声音缓缓响起。


  


  拜托,这明明很滑稽。可那人类听到声音像一只受惊的猫,一有机会就吓得撒腿就跑——确实没什么攻击性,他想。Sans望着她逃跑的背影,那可是Papyrus刚刚离开的方向。


  


  他没追过去,他才懒得,也没有那样充沛的魔力去攻击那个小孩。如果他还有腿,他可以直接用个什么魔法送她上西天,现在就算了。而且Sans已经确认了想知道的事情。


  


  他回到家继续睡觉。


  


  Papyrus回到家时兴奋极了,Sans问他有没有见到人类。他点点脑袋,我抓住她了!原来抓人类就像抓兔子那么简单。捏嘿嘿…我把她关进了我们的牢房!


  


  这挺不错。Papyrus也为他的效率满意。他给人类送面条,他每天做的意大利面有了去处。


  


  这超级解气,Sans这么觉得,那些意大利面真的算是对人类的惩罚了。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渐渐地,Papyrus如同表象的兴奋消失了——从兴奋变成了焦虑。Sans也许知道为什么,他本可以把人类立即报告给Undyne。但善良令Papyrus没有这么做。他拿起电话,一遍又一遍在汇报时安抚着上司——他没看见什么人类!这还得多等几天!


  


  他苦恼。面对Sans却什么都不说。直到过了三天的一个夜晚,Sans翻开故事书,Papyrus没再听。他又关上了它。


  


  你在想啥呀Papyrus?他问。


  


  Papyrus闭上眼睛,我什么都没想,Sans,我已经困啦!我马上就睡着了。


  


  好吧。Sans笑嘻嘻地给他盖好被子,亲了亲他的额头。Papyrus在假装睡觉,但他忘了在他睡着之后Sans还会在这里等很久。


  


  他睁开眼睛偷瞄。


  


  喔,你还没睡着?Sans的声音响起,他咧着嘴。说我说过你有心事,伙计,这种事你觉得能骗过我吗?


  


  Papyrus犹豫了超久。他叹气承认,好吧Sans…他又犹豫了一下。他说我没办法把人类交给Undyne。这几天我想过很多种结果,但我骗不了自骨,她一定会要了那个孩子的命。


  


  他继续说,我让你失望了。兄弟。我想我应该立即处置那个人类,甚至杀了她也不为过…等下,我再说些什么?她只是个孩子,她也没干过什么坏事。是我太懦弱了,Sans。


  


  Sans静静地盯着他。Papyrus便成了一只泄气的皮球。Sans,他又叫他兄弟的名字。我每次想到那些人之前折磨过你…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我从没有这样愤怒过。我恨不得——


  


  他说不下去了,Sans摸摸他的头盖骨说,这可一点都不像Papyrus会说的话。


  


  对不起。Papyrus说,我还是没办法做出那些出格的事情。


  


  Sans笑了两声。


  


  他说好了,Papyrus。Sans闭上一只眼睛,伙计,你不必自责,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哈,我可没你想那么糟,你没必要把我背在你的“脊椎”上过不去。


  


  他的玩笑语气听起来一点也不好笑。Papyrus盯着他。他的兄弟失去了腿。他明白他这样说就是为了让他感觉好受一点。他甚至知道Sans整夜整夜的失眠……


  


  我也想为你做点事情。Papyrus说,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你已经做了很多了。Sans说,就像你的意面,至少你已经努力尝试过很多次,伙计。


  


  他感受到目光,又见兄弟不言语,他又说。无论何时,我永远站在你这一边,Papyrus。


  


  这个时间,雪镇居民都要睡着了。安静的地下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Papyrus绝望的灵魂颤抖着给了他的兄弟一个拥抱。


  


  Sans先是一愣,然后他微笑说。好了,我很困了。Papyrus知道他在撒谎。于是他侧身将他的床移出一片位置。


  


  Sans,今晚我们能一起睡吗?他的目光离开Sans的脸,我一只骨睡不着。


  


  好吧,Sans似乎叹了口气,说只有这一次。他任凭自己被Papyrus抱上床。他的身体占不了多大地方。过了会儿,Papyrus似乎很快就睡着了。Sans尝试闭上眼睛。他没指望有困意,但闭眼时无尽的黑暗将他带回那天拷问的房间之前,Papyrus无意识转身的动作又将他拉回自家兄弟温暖的怀抱。


  


  外面又下雪了吗?Papyrus在说吵人的梦话。嚷嚷着要把人类都抓起来。Sans突然回想起他刚回到Papyrus面前时说的那个“Break a leg”的烂笑话。喔,他兄弟当时的表情糟透了。


  


  Sans无奈地,突然地理解了。原来不仅仅是他,他们两只骨都失去了很多不好修复的东西。


  


  纷飞落下的雪被挡在窗外,这里还是暖的,而他们还有彼此。Sans靠在Papyrus的怀里,渐渐地睡着了。


 


  


  Fin

评论(5)

热度(1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