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Papysans】生活保质期

短打。私设如山。有残疾虐待描写。有时间操纵,内容捏造,性格捏造。甚至可以看成AU。请注意避雷,不然第一段就会天雷滚滚。


  后续 


  一句话简介:Sans参与了人类和怪物的那场战争。他活了下来,和兄弟互相依靠。


  


  ——


  


  Sans经历了太多,这并不是说他年纪有多大,如果折算成人类年龄,他应该才二十出头。他有一个叫Papyrus的兄弟。Papyrus很可靠,照顾着他的饮食起居。Sans不喜欢这样,也不讨厌这样。因为在和人类那场无休止的战役中,他失去了很多,战友,爱,精力。还有他的双腿和味觉。


  


  腿骨被扯断,他没感觉有多疼——Sans被敌军抓住,他们没有立即拷问他,怪物们不吃这套。人类的攻击方式与他们不同,人类用枪,也喜欢战术。听说他们出过一座山那么高的心理学书,Sans一本都没读过。他被送到黑屋,为首的军官拿着一根发着幽幽蓝光的鞭子。


  


  他冷笑道:“不要再抵抗了。告诉我们你们军队的藏身之地。不说也没有关系,这条鞭子抽打你时,你一定会将心中所想的全吐出来。你会一直保持清醒。”


  


  他抽动,可能是附魔的原因。Sans竟然能感受到火辣辣的疼,他只有1hp,防御也只有1。可鞭子却巧妙地没击中要害。他总能留下一口气,骨头快要却没有散架。


  


  有声音从俘虏的口中滚出来,军官很满意,他竖起耳朵听。那些音节模糊而相似,他又听,每抽动一下。那骇人的骷髅先是说出什么,后面才激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某次,人类终于听清楚了。


  


  “…Papyrus。”


  


  这四个音节提供不了任何有效信息。那人有些恼羞成怒,他扯下了Sans的两只腿骨——真够蠢的。Sans想,这样的疼痛还不如鞭子来的快,所以他不合时宜地笑了出来。


  


  这是他失去双腿的原因。味觉则是他到地底后渐渐消失的。前者Papyrus知道,后者Papyrus不知道。


  


  Papyrus是个好兄弟。他爱护他,督促他,鼓励他。Sans不愿意人类夺走他们的去处,那样Papyrus就没办法好好上学。所以他参军,但结果没骨满意。


  


  早上,Papyrus帮他穿衣服。喂他吃饭,开始Sans拒绝这些,他只是没有腿,又不是瘫痪。所以当时他以一种委婉的玩笑语气拒绝了他兄弟。Papyrus当时停顿了一秒,低下了头。Sans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你还好吗?”他问。


  


  Papyrus点头,却没抬头。Sans轻轻地用手将他的脑袋捧起来,骷髅的眼窝中不知何时蓄满眼泪——Papyrus居然在哭。


  


  Papyrus发现Sans失去双腿时,也曾哭过,之后就没再掉过眼泪,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这次却又哭了,Sans想问他为什么哭。但没有问出口。他后悔刚刚所说的话,尝试用一个烂笑话来活跃气氛。


  


  小时候有用。现在没用。


  


  Sans只能叹气,重复问道,“你还好吗,Papyrus?你哭得像个小孩。”


  


  “我当然没哭!”Papyrus倔强地否认,他果然没再掉眼泪,“…只是有什么进眼睛里了!Sans,你想出去走走吗?”


  


  Sans点头。Papyrus帮他拿来轮椅,又把他兄弟抱上去,Sans很轻,像一塑料口袋棉花。帕派瑞斯推着轮椅,兴高采烈地向他们的新邻居问好。Sans也冲那些怪物微笑,尽力无视投射过来的同情目光。


  


  其实他并不需要轮椅。Sans可以控制他的魔法,将自己漂浮在空中。但这样很怪而且惊悚。他坐在轮椅上只不过是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真的残疾人——算是他对生活的一个玩笑。


  


  他们刚搬雪镇一个月。早餐时间后,Papyrus每天都推着他散步。Papyrus看起来很开心,就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兴致勃勃地向Sans说这几天的趣闻,有什么东西来过,他准备交几个朋友。


  


  Sans笑了两声,问他想要几个朋友。


  


  “我,伟大的Papyrus,我会将雪镇所有人都变成我的朋友!”他说,“就像你一样。”


  


  他们回到家后,Papyrus会去工作。他找到了一份巡逻差事,隶属皇家护卫队分队的分队的分队,但他已经很满足。Sans在家里睡觉,也看每日新的报纸。


  


  到了傍晚,Papyrus回家。Sans为他开门,看见他拿着两口袋食品。


  


  “我要开始学做意面了!捏嘿嘿……”他高声宣布,“因为大家都喜欢这个。我会很有人缘。”


  


  “听起来“骨”舞人心,”Sans笑着评价,他总是笑着。“我不知道你还会煮意面。”


  


  “我不会,但我可以学。”Papyrus一边说,一边将锅放在炉台,但没有加水,番茄的皮也是个问题。厨房里时而迸发出的声音和浓烟令Sans没心情看电视。半个小时,Papyrus端出一盘黑色的面条。


  


  “我失败了。”Papyrus说,但不气馁,“我还要再试一次!”


  


  他又去试,半个小时后,他端出一盘绿色的面条。


  


  “我又失败了。”Papyrus说,“虽然没找到原因,我要再试一次!”


  


  他努力地第三次尝试,端出来一盘焦炭。


  


  “没关系,伙计。”Sans眼睛从电视屏幕离开,“不会做意面也没什么问题,至少你已经努力尝试三次了,这很了不起。”


  


  “不行!我必须要做点什么!我想要有人缘。”Papyrus不同意他的说辞。他在青少年般赌气,可惜骷髅没有腮帮子。


  


  Papyrus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突然说,“Sans,等我成功后,我要你做第一个吃掉我的意面的骨头。”


  


  想起那盘子焦炭。Sans沉默了。然后他意识到他现在没有味觉。


  


  “好吧,”他轻松地保证,“我会吃完它。”


  


  他们最后简略地吃了点东西。表的指针指向睡觉时间,Papyrus躺在床上。Sans靠在他的床边,翻着那本童话书。那些童话其实已经讲过太多遍了,以至于他只要说两句,他兄弟甚至能把下面内容给背出来。


  


  但Papyrus喜欢听。Sans要把之前缺失的半年时光补回来。等讲完睡前故事,他必须等Papyrus睡去很久才能离开他的房间。否则他兄弟会大声说梦话,叫他不要走。


  


  Sans坐在那里。Papyrus睡着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推着轮椅轱辘悄悄离开。他很有耐心,Sans夜晚经常失眠,所以不介意多在这里陪陪他的弟弟。回到他自己的床,Sans盯着天花板。等待天明。


  


  Fin


  


  我是很喜欢骨兄弟那种相互拥有的感觉。

评论(2)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