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UT】一起来读书吧

Pe线后幻想。寿命论提及。

  

  ——

  

  

  

  

  Papyrus读到一本关于人类的图书。

  

  里面写得非常详细,从怎么生,怎么发育,到怎么死,与怪物们大不相同——超级有趣!有些官员反对它,他们做事情拿出百分之两百的谨慎,永远谨记那场战争。但年轻人总是友好热情,且大多数对历史和政治不感兴趣。这本书因此广为流传,甚至入选为人类怪物友好交流丛书之一。

  

  Papyrus快读完一遍了,伴着Frisk对人类文化的解释,他受益匪浅,同时希望他的兄弟Sans也能受益匪浅。

  

  Sans打盹,理所应当靠在他兄弟的肩上。他打算从一场交流会上逃出,被Papyrus抓了个现行。于是他邀请Papyrus一起溜走。Papyrus断然拒绝,并且态度坚定地指责了他的兄弟。Sans狡黠地微笑着诡辩,直到Papyrus没话反驳。

  

  他们回到家,Papyrus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吗?他终于有机会让Sans好好读读那本书了!

  

  他已经被要求过两次,而连着拒绝他兄弟两次。Sans不愿意这么干,于是他愿意在Papyrus身旁陪读。房间中光线不好,Papyrus打开台灯,他兄弟突然出声,“等等,我去拿眼镜。”

  

  “你带眼镜?”Papyrus大惊,“Sans,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儿?”

  

  “嘿,这可是个秘密。”Sans闭上一只眼睛,“Papyrus,我很抱歉。我的眼睛从很久之前就看不清远处的东西了。”

  

  “怎么会这样?”Papyrus奇怪,“我好像从未见过你戴眼镜的样子。”

  

  “你会见识的,兄弟。”Sans微笑,两只手食指同拇指围成两个圈,放在眼眶前。然后他无视了Papyrus绝望的目光,“喜欢我的新‘眼镜’吗?”

  

  两骨其间的空气安静了两秒钟。

  

  “天呐,你几岁了!”Papyrus抓狂的声音如同揉成一团的纸,他冲他咆哮,“你怎么就不能不做这种幼稚的事情?”

  

  那表情令Sans笑得发抖。但惹Papyrus生气并非他本意,“伙计,别再生‘骨气’了…喔,对不起……”他再次按捺不住大笑,笑够了才开口,“好啦好啦,Papyrus,你明明想笑的。”

  

  “我笑了但我讨厌这样!”

  

  “抱歉,我错了。”

  

  Papyrus随意翻开一页(骷髅一般就这么读书),刚好就是一张人类的解剖图。

  

  “Sans你看,这图长得像咱们的人类朋友。”

  

  Sans盯着那页彩图的某个部位,“确实,人类都长得一个样。”

  

  “但和我们可有这大区别!”Papyrus纠正,“即使作为伟大的人,想要受欢迎也是要下功夫的。”他又随意翻了一页,呈现在书上的是一幅裸体画,细节应有尽有。

  

  Sans及时捂住了他兄弟的眼睛。

  

  “捏,你搞什么!”

  

  “Papyrus,这页不好看,翻页吧。”

  

  Papyrus满头雾水,“为啥?”

  

  “一幅写实的人类裸体,不忍直视,”Sans仔细观察着那该死的插画,如实描述,“老天…我今晚睡觉闭眼后脑子里怕全得是这个了。”

  

  “只是裸体而已,拜托,我早就成年了。”

  

  “呃,如果我告诉你你会犯脸盲……她看起来就像长着一张Frisk的脸呢?”

  

  Papyrus飞速翻了一页。

  

  下一页记载着人类的死亡。

  

  “你看,”Papyrus指着简笔画坟墓与一旁的注释,“原来人在死后也会变成灰……等等,被烧成灰?听起来有点恐怖啊。”

  

  “可能他们的灵魂太坚硬了。”

  

  “坚硬又脆弱,他们只能活一百岁。”Papyrus怜悯道,“这可真短。咱们能活多久?”

  

  Sans盯着他,“放心,咱们能活到生日蜡烛插满整个蛋糕。”

  

  Papyrus拒绝因此高兴,他忧心忡忡,“那Frisk怎么办,我的人类朋友。她就像一只小蚂蚁!”

  

  他说,“…我开始讨厌这本书了。”

  

  台灯的暖光挥洒在Sans的脸上,“别担心,Papyrus,”他以一种轻松的口吻,“死亡总会来临,伙计,但我们可以继续为她过生日,在她的坟墓前用蜡烛和百合插满蛋糕。”

 

  “而且等我们也死了,我就可以学会做灵魂意大利面了!”Papyrus发现了盲点,“到时候咱们可以开一个灵魂轰趴。”

  

  “还可以请Napstablook当咱们的DJ,”Sans提议,“我个人挺喜欢它的风格…我能在趴体上吹长号吗?”

  

  Papyrus思忖了几秒,勉强同意了,“好吧——嘿!我得马上给我的朋友们写请帖!”

  

  Sans看着刹那间不知道从哪儿飞出的纸笔,Papyrus奋笔疾书,“等下,等下兄弟,”他摸摸脑壳,“呃,Papyrus,现在写请帖是不是太早了。”

  

  “怎么会!这事儿不该越早越好吗?”

  

  

  *

  

  “所以,”Frisk挑眉,Sans和Papyrus罚站在她面前面面相觑。“你们为什么到处给别人说我死了,叫他们来参加我的葬礼派对?”

  

  Sans一如既往的微笑中此时尽显尴尬,“抱歉,孩子。我们只是想在你的墓碑前开个轰趴。”

  

  “超酷的那种。”Papyrus补充。

  

  “我活着的时候不能参加轰趴吗?”Frisk不明所以,“还是说,这算骷髅的什么禁忌?”

  

  “呃,不是。”Sans眼珠游离开她小巧而疑惑的脸庞,一切都怪那本图书。


fin


评论(3)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