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Papysans】Endless(1-2)

开了小连载。蜂蜜番茄,注意避雷哈。

UndertaleGE线后幻想。本质只是想ghs,可没想到越写越多,最后搞得太长了。


(3) 



简介:他们都死了吧,Sans想,那在他面前的……是谁?



——


1

  

  雪镇,Papyrus和他兄弟的家。

  

  这里的居民们很热情,而Sans比他们热情十倍——特别是在抓捕人类方面。这是Alphys给他的活儿,加上Papyrus和他一起站岗。人类是稀缺物资,几百年才掉一个下来。但Sans心怀希望,Papyrus偶尔也假装一下。

  

  上午,Sans冲阁楼上紧闭的房间门喊道:“Papyrus,你还没起床吗?”

  

  他听见脚步声缓慢地响起,他兄弟——一只以橘色为基调高大骷髅打开房门,他的外套只穿进去半边胳膊,懒洋洋地向他打招呼,“早上好,兄弟。”

  

  “早上好?”Sans挑眉骨,他甚至已经巡逻一圈到家,“十点了,这还叫早上?我没有见过比你还懒的骨头。”

  

  他盯着Papyrus一阶一阶走下楼梯。

  

  “是吗?”Papyrus不可置否地微笑,目光最终落在Sans手中的盘子上。

  

  “你又做了玉米卷,看起来真不错。我觉得我应该想尝一个。”

  

  “请吧。”

  

  他拿起盘子中的食物,咬了一口。

  

  “你得先洗手。”

  

  “洗了,”Papyrus说话含糊不清,“能来点蜂蜜吗?”

  

  “咱们家的蜂蜜被你前几天喝完了,三瓶。”Sans从不怀疑自己的厨艺,同时认为Papyrus也超爱他的烹饪技术,但他还是会问:“怎么样?怎么样?Papyrus,今天的玉米卷味道如何?”

  

  与他不同,他兄弟毫无疑问是“万物皆可卷”教会的忠诚信徒。今天是玉米卷,昨天是香蕉卷,前天是骨头卷。迎着期待的目光,Papyrus赞许地点头,“我说真的,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mwe heh heh!昨天你也是这么说的。”Sans得意,“当然,这说得也是事实。你还能吃到比这更美味的食物吗?”

  

  “当然不能。”Papyrus接他的话。

  

  “Papyrus!别想着能靠恭维我蒙混过关,虽然我勉强原谅你。”他兄弟的似乎突然忘记了他今早的懒惰,“好啦,”Sans飘飘然,“快点吃,别忘了咱们得去继续巡逻…我有预感,今天咱们会遇见骨生中第一只人类!”

  

  “真棒,你准备好抓住它了没?”

  

  “当然。我。华丽的Sans,已经编好了十个谜语。”他哼笑两声,自信地将一只手放在胸前,一本正经地炫耀,“这还不包括我之前备用的。”

  

  听着他兄弟兴致昂扬的计划。Papyrus心情很好地吞下最后一枚玉米卷。

  

  “咱们走吧。”

  

  地底没有天空,更不要说太阳。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雪,雪镇商店的霓虹灯为其镀上了一层暖色,走出雪镇,野外依旧是雪,地上,树上,丛林上。与周围的黑形成鲜明对比的白,将环境辉映得明亮。他们的哨亭就在不远处的一片空地。

  

  “你今天就在这儿等,”Sans放下对讲机,“有什么事情用这个联系。还有!可别再偷懒了!”

  

  “我会的,放心吧。”

  

  他见Sans渐渐走远。Papyrus在内心算了一卦,今天绝不会有人类来——会有傻子在圣诞节前夕坠落吗?他从口袋中摸出手机,Mostagram 更新了几条消息。地底娱乐方式鲜少,他的好友Undyne转发了一条关于《猫猫亲亲真可爱》续集的预告,下面Sans给她点了个赞。

  

  想起他兄弟恨骨不成钢的表情。他抑制住微笑和点赞的欲望,他不想在一个小时之内连续被抓住摸鱼两次。我是说,应该平均分配吧。

  

  Papyrus正准备继续向下翻。

  

  忽然,不远处一阵诡异的耸动声夺取了他的注意力。声音来源于树枝间的骚动,仿佛什么东西滚下山坡。他停顿地看向那处,又将手机揣回衣兜。

  

  难道真的是人类?毕竟他并不是很会算卦。

  

  骷髅一愣,竖起并不存在的耳朵仔细听。他早就为人类的到来备好一份薄礼。Papyrus迅速躲在某块石头后面,带上大鼻子八字胡面具,只露出一双眼睛观察。

  

  四周真安静,而他有耐心得出奇。片刻,一个身影终于出现,距离让他和雪地融为一体。再走近点,Papyrus好容易能看清他的全貌,一瘸一拐的动作如同滑稽的青蛙。

  

  可还不是笑的时候。Papyrus惊讶地瞪大眼睛,等等…他没看错吧?呃,一只骷髅,矮身材,蓝外套,步伐踉跄。

  

  影子与雪渐渐分离开来。除了他兄弟,Papyrus没见过别的骷髅。

  

  但这只…老天,他眯起眼睛分辨,不确定影子是否为睡太多而产生的幻觉。

  

  怪物王再上,那只荒诞的骷髅和他兄弟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恶作剧被抛之脑后。Papyrus强忍着冲出去的欲望。直到矮小的身影最后向前几步,给了雪地一个大大的拥抱。

  

  2

  

  Sans睁开眼睛,围绕他的景象并不是雪,取而代之的是柔软的沙发。他头痛欲裂同时尝试起身,暗自打量周围熟悉的环境。

  

  “哈喽,陌生骨。”

  

  一个声音响起,源于左侧。他转身去看,沙发边,一个戴着愚蠢面具的什么东西正蹲着,冲他摆手。

  

  “嗨,你好。”

  

  Sans的谨慎被笑声取代,他终于有力气坐起来了。

  

  “你的反应一点也不好笑。”Papyrus摘下面具,“不过我喜欢你的表情,我叫Pa——呃,你那是什么鬼表情…你在准备哭吗?”

  

  骷髅没有皮肤,表情却似在抽动,即使立即用笑代替也逃不过Papyrus的眼睛,“当然没有…你叫Papyrus,对吗?”

  

  既然知道他的名字,根据骨相,Papyrus有权怀疑他就是Sans。他挑起眉骨,评价道:“果然如此。你是Sans,但你又不是我兄弟,魔法世界可真是奇妙啊。”

  

  Sans的目光跟随Papyrus站起来而抬高。Papyrus双手揣在外套里,“来根烟压压惊?”

  

  话音刚落,Sans异样的目光笼罩住他,“啧,我从不记得Papyrus会吸烟。”

  

  Papyrus点点脑袋。Sans的表情的确很令骨发笑。矮骷髅掀开身上的毯子,“不用,我对这个没兴趣。”

  

  “你的表情像是想要一个拥抱。”

  

  “也许吧,”Sans放松了些,“那你要给我一个吗?”

  

  “当然,你也算是我半个兄弟。”Papyrus感慨地搂住他,又抽出手拍拍骷髅的后背。他放低声音形成一种打趣的音调,“呃嘿,你好点没?”

  

  Sans没有答复。Papyrus却感受到身上压力渐渐增加,那两根胳膊只有骨头,Papyrus却像被什么巨兽衔住一样动弹不得。在任凭被揉一团松软土豆泥前,他咳嗽两声。

  

  “我知道你很喜欢我,朋友。但不用这么表现出来。”

  

  “谢了。”Sans干笑两声,他为刚才的失礼露出抱歉的微笑,松开了Papyrus。

  

  “你怎么会来这儿?”Papyrus在炉子旁帮他烤干外套,他接着问,“为什么你会倒在雪地上。”

  

  太多疑团了。他见他“兄弟”摇摇头。“你的问题也是我的问题,Papyrus。”他站起身,接过高大骷髅递过来的衣服,“呃,不过这里和我原来的时间线很像。”

  

  他没说下去,Papyrus却精准抓住句子重点,“时间线,”他重复,“这么说,你是从另一条时间线来的?”

  

  Sans补充,“准确点,是时间线错乱。老兄,你有学过量子力学吗?”

  

  “略有耳闻。”

  

  “那里面有句名言——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现在就是了。”

  

  “天呐,我真没想到。”Papyrus觉得有趣,他故作惊讶地俯下身去,重新仔细打量他的兄弟,“原来我兄弟在另一条时间线也这么酷,我猜…咱们一样是摸鱼惯犯,对吗?”

  

  “我也没想到,”Sans反驳,“我也从没想过Papyrus也能这么油嘴滑舌,真是令人骨恼。”

  

  Papyrus眯起眼睛,他的微笑确实很迷人,“刚才那是个双关…烂透了。”他拿给他一条毛巾,“擦擦你身上的雪水。”

  

  Sans尝试接过。毛巾穿过他的手骨掉在地上。

  

  Papyrus似乎没注意到这个——他裤子口袋中电话危险地响起。在接通之前,他将电话拿离脑袋15英寸。然而,这个距离依旧能听见Sans的咆哮。

  

  “Papyrus!你又跑到哪里去鬼混了?我又没看见你在岗位上!”

  

  “呃,别担心,我只是休息一下。”Papyrus看向Sans那边,收到后者似笑非笑的目光,仿佛这是个甜蜜的负担。

  

  “你是又回去睡觉了吗?”

  

  “我只是去周围看看情况。”Papyrus不会为自己的谎话感到羞愧。他是个信用不高的是个借口惯犯,“呃,我在回哨亭的路上。”

  

  “真的?”他兄弟在怀疑,尖锐的声音能刺破气球。

  

  “真的。”

  

  Sans在一旁穿上外套,起手拍拍他的肩膀。Papyrus挂断电话后对他说,“如你所见,我得走了,我还有工作。不过你可以待在我家休息,多久都行。”

  

  “你没必要跑过去,Papyrus。”Sans闭上一只眼,抱以俏皮的口吻,“跟我来不?我知道一条近道。”

  

  他牵过骷髅疑惑的手,走进他们家的厨房。Papyrus穿过厨房门,奇迹般来到了哨亭。

  

  “你会空间魔法?”Papyrus闭上一只眼睛打趣,“作为我的新兄弟,你合格了。”

  

  “谢谢夸奖。”Sans露出一个骨式微笑,Papyrus神奇地看向他,“我就送你到这里,待会见。”

  

  “呃,你去哪?”

  

  “去找我的兄弟,还有回家的办法。”Sans的语气理所当然,“我猜,Papyrus现在肯定很着急。嘿,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的兄弟,原来那个。”

  

  Tbc



评论(4)

热度(2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