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人类组】夜空、星星、月亮。

人类组。丧猹和她的室友福。恋人未满。现代pa。

想看plmm谈恋爱。

  

  一句话简介:  一起去伊波特山看月亮吧。

  ——

  

  

  Frisk运气不错,她刚大学毕业,实习期间,经朋友介绍找到一处便宜的公寓。签合同时来了一位形如山羊的怪物青年,白眼珠在黑眼白中盯着她。

  

  

  房东说他叫Asriel,带着Frisk参观房子,问道:“你感觉这里怎么样?”

  

  

  “我很满意。”Frisk说,这间公寓宽敞整洁,客厅厨房卧室家具样样俱全,看起来实在找不到租金低廉的理由。

  

  

  Asriel点点头,“那我们就签合同吧。”

  

  

  他拿出两份合同,Frisk正欲签名。

  

  

  “对了,”Asriel指指卧室旁紧闭的房门,好意提醒,“…不要打开那扇门。”

  

  

  “为什么?”Frisk抬起头。她已签下名字,疑惑充满眼睛,“我以为那只是个杂物间。原来不是吗?”

  

  

  “当然不是,里面的东西比杂物要可怕得多。”Asriel露出神秘微笑,“总而言之,别打开它,朋友。”

  

  

  “是因为里面有幽灵?”Asriel的话引起女孩百分之两百的兴趣,“还是,呃,骷髅什么的。”

  

  

  “不是,都不是。”青年摇摇手指,“比骷髅还要可怕一百倍。”

  

  

  

  *

  

  

  Asriel离开后。Frisk先为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坐在沙发上。

  

  

  无论做什么事情分散注意力,她的目光总是忍不住瞟向那神秘的房间——幽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好奇心。女孩犹豫再三,最终还是站在那扇门前。

  

  

  她敲了三声,没有回应,于是她又敲了三下。

  

  

  塑料袋摩擦的声响从那边穿出,然后是碰撞声,拖鞋声,门锁扭动声。

  

  

  门间开启了一条缝。Frisk看见漆黑的房间里现出半张白皙的脸,女孩拧起眉头,一双眼睛上下打量过来。仿佛对打扰的人抱有天大的不满。

  

  

  “你好?”Frisk站在门前,尽力露出微笑,“我是Frisk,我们应该算…室友。”

  

  

  “你好,室友。”出乎意料,女孩的表情由阴转晴,嘴角翘成夸张弧度,眼睛弯弯盯着Frisk,好像刚才做出厌恶神情的并非一人,

  

  

  “我叫Chara,”她提高音调,隔着门缝伸出一只同样白皙的胳膊,“幸会。”

  

  

  她们握握手。“你是幽灵吗?”

  

  

  “幽灵?”那双眼睛似乎会说话,忍不住笑,“Asriel告诉你我是幽灵?”

  

  

  “没有。”Frisk说。

  

  

  “那只小羊还说什么了?”

  

  

  “他说是比骷髅可怕一百倍的东西。”她如实相告,又道,“你们看起来似乎很亲昵。”

  

  

  Chara调皮地眨眨眼睛,“Asriel小时候比现在可爱得多——我们是朋友。从小玩到大那种…不过因为他的穿衣品味,我们的关系陷入了危机。”

  

  

  “你是吸血鬼吗?”

  

  

  Chara摇头,“不是。要不要进我的房间,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Frisk用目光切过她身体探视,里面漆黑一片,只有电脑泛着惨白的光,照亮一小片地板上的纸张。

  

  

  “呃,不用了,谢谢。”

  

  

  “谢谢你拒绝我的邀约,”Chara笑,“我挺喜欢你。”

  

  

  *

  

  

  她的室友看起来并不难相处。

  

  

  好吧,性格有点奇怪,但这算人类的本质,不能怪Chara,Frisk想。

  

  

  她原以为这是个挺好的开端,没想到那天是这星期内最后一次见到她的室友——她们的生物钟完全颠倒。Chara好像晒不得阳光似的。而在某些夜晚,人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比如今天,Frisk闭上眼睛,她听到一阵敲门声。

  

  

  Chara回来的时间早得不正常。她想,毕竟现在是晚上十点,不是早上。女孩起身,打开门。

  

  

  “晚上好,Frisk。”

  

  

  Asriel立于门口,抱着他的好朋友。

  

  

  Frisk盯着他的横抱,Chara似乎睡得很熟。她有些吃惊:

  

  

  “Chara怎么了?”

  

  

  “她喝了点酒,”Asriel感觉头疼,“好吧,是五瓶。Chara肯定今天心情不好,谁知道呢?没人搞得定她。”他进了屋,继续说,“你能帮我把她的房门打开吗?钥匙在她兜里,我不方便拿。”

  

  

  Frisk将钥匙插入锁孔扭了三圈,门打开后,Asriel将Chara放在床上。

  

  

  Frisk目光扫过发光的荧幕,“要开灯吗?”

  

  

  “不用了。”Asriel从地板捡起一张纸,耸肩道,“我就知道,她肯定又在筹划这个。”

  

  

  “这是什么?”Frisk凑过头去看,字迹狂草奔放,即使借着荧幕的光,什么都看不清。

  

  

  “Chara的最后梦想。”Asriel说,忧心忡忡地掺杂进语气,“伊波特山,听说过吗?”

  

  

  Frisk点头。

  

  

  Asriel笑了,由衷地出声,“她准备去那里旅游。Frisk,如果你愿意和她一起去…帮我盯紧她,好吗?我免你两个月房租。”

  

  

  

  *

  

  

  Chara从没提过去伊波特山旅游的事情。不过自从那晚后,她与Frisk的关系倒熟识了些。

  

  

  可所谓室友,不代表同居一室的朋友。Frisk感觉,Chara将她们之间的关系拿捏得不远不近。再相处,Chara的言语时而带着不易察觉的尖锐,仿佛含在嘴里的薄荷糖,不留神就会划伤唇舌。

  

  

  某天,Frisk实习回来,Chara做了简易的晚餐。

  

  

  “你有看见我地上的那几张纸吗?”她问。

  

  

  “什么纸?”Frisk为她盛汤,“卫生纸?”

  

  

  “不是,”Chara接过,“白纸,一面画着山的那张。”

  

  

  “呃,没有。”

  

  

  她语气稍微有些咄咄逼人,“真奇怪,也许是它率先去了伊波特山。”

  

  

  Chara的话令Frisk动作停顿,她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从Chara嘴里吐出。

  

  

  “听说那儿风景很美。”Frisk说。

  

  

  “当然很美,那里有一处断崖,高得可以观看当地的所有景象,星空比蒂卡普湖还明亮。”

  

  

  她兴致高昂,邀请道:“Frisk,一起去旅游吧!就你和我,不要带Asriel。他太爱买纪念品了。”

  

  

  Chara的微笑令后者想起Asriel之前所言。

  

  

  “当然可以,”她说,“下个星期我去请个小假。我想我的上司应该会同意的。”

  

  

  

  *

  

  

  Frisk请了三天的小假。她的上司,一只骷髅,询问她请假原因。

  

  

  “我身体不太舒服。”Frisk撒谎。

  

  

  “孩子,你可以用这种烂理由骗骗我兄弟。”Sans撑着脸,“你觉得我会信吗?我一般都说我接下来几天在办公室工作时会穿隐形斗篷。”

  

  

  “那斗篷能借我几天吗?”

  

  

  “好呀。”

  

  

  

  *

  

  

  一起旅游,她们算朋友了。不可思议。

  

  

  伊波特山。她们下午五点出发,到达当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Frisk冲去一身疲惫,裹着毛巾出了浴室。她看见Chara正在系鞋带。

  

  

  “Chara,你要去哪儿?”

  

  

  “伊波特山。”Chara没有抬头,“今天月亮很美,我要去看。你就在这里待着吧。”

  

  

  “不,我和你一起去。”Frisk大大咧咧取下毛巾,从床上拿衣服,赤身裸体现场在Chara面前穿起来。Chara吃了一惊,眼前无限春光令她不禁微笑。

  

  

  “当然可以,我很乐意。”

  

  

  真正到那里已经十一点半左右。树林被月色笼罩,夜空中,星星闪烁得淋漓尽致。Chara熟知每条路,仿佛生活在这里多年——据她自己解释是做过不少功课的结果。

  

  

  Frisk有些跟不上节奏,她迷迷糊糊被女孩牵着手。借着月光,地面上的藤蔓树根依旧有绊倒人的危险。Chara每一步都迈得急促,几乎是用跑的。

  

  

  “快点,Frisk!我们得在零点之前到山顶!我有个超棒的点子!”

  

  

  “什么?”Frisk气喘吁吁。她从没见过Chara如此兴致昂扬。

  

  

  “明天是我的生日。”女孩停下步伐侧过头来,露出笑容,“我要登上伊波特山,然后……”

  

  

  她兴奋地做了个食指向下的手势,眼睛同星星一样闪闪发光,“跳下来——摔得稀巴烂。是不是很赞?”

  

  

  说到这里,Chara似乎陶醉其中。Frisk松开她的手,沐浴在她的目光下。

  

  

  “你在说什么?”

  

  

  Frisk花费两秒钟去理解对方刚才的发言,“你要跳山?”

  

  

  Chara眨眼睛,道:“这个说法也没错。”

  

  

  “为什么,”Frisk快速而严肃地询问,“你为什么要自杀。”

  

  

  “不为什么,Frisk,”Chara不耐烦地重新拉上她的手,仿佛幼稚园小孩才会问这种问题,“…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有为什么。我要做,因为我想——你活在世界上总要追求点什么吧?”

  

  

  她满意地审视女孩的沉默,“从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见证者。你可以为我多拍几张照片做纪念。”

  

  

  “Asriel不会伤心吗?”

  

  

  “喔,他早就知道这事。”Chara说,“没人能改变我的想法,羊也不行。”

  

  

  *

  

  

  正义感令Frisk再次开口,她劝说面前的人,“你会白白死在这个无底洞里。甚至没人会发现你。作为你的朋友,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她们已经到达那处断崖,月光流进又消失在离所站处不远的地洞,深不见底。Frisk心脏“砰砰”直跳。没人愿意站在这么高的地方。

  

  

  Chara不以为然,“抱歉,腿长在我身上,我随时可以跳。”

  

  

  Frisk抓住她,视死如归,“我会抓住你,你要跳就和我一起跳。”

  

  

  “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

  

  

  “你跳也可以,”Frisk说,“但是必须要有一个理由…编一个也行。”

  

  

  “没有什么理由。”她换个语气,听起来比刚刚恼火得多,“Frisk,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们是朋友了?”

  

  

  她说,“好吧,如果你真想听我掰扯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讨厌我的一切…特别是人类,可惜我自己就是一个。”

  

  

  “那我呢?”Frisk咬着牙,“你说过你挺喜欢我。”

  

  

  Chara吃惊的看向她,她早就忘记自己曾说过这话。Frisk发觉她神情的松动,出声说道:“…Chara,你有没有试着去喜欢过一个东西?”

  

  

  “你是叫我喜欢你吗?”女孩皱眉,“你对自己真有信心。”

  

  

  “为什么不试试呢?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试着做朋友。”Frisk说,“…一个月,一个月内,如果我不能让你喜欢我。你大可以从这里跳下去,我绝不会阻拦你。”

  

  

  她添上一句保证,“…我还会为你拍照,帮你发到你的Instagram上。”

  

  

  她在等待回应,带着不可忽视的焦急。一秒,两秒,三秒。Chara在思忖着什么,树叶摇晃的阴影在她小巧的脸上变幻形状。

  

  

  拜托,给个回答。

  

  

  “好吧,”Chara眨巴眼,“我听你的。一个月,Frisk,”她笑起来,夜空由星星点缀,月光撒下人间,“今天我们就在这里看月亮吧。”

  

  

  Fin

评论(5)

热度(1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