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骨兄弟】模范家庭

现代pa。一毛钱的泥塑。

虽然ooc(你为什么写完才发现),但这个写得我很开心——超负责的家长Papyrus和看起来超不负责的家长Sans。


整篇就是带小孩,Frisk就是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孩。

看简介就差不多能避雷了。


两句话简介: Frisk暂住于Papyrus和Sans的家,她写下了一篇惊闻于世的作文。

于是他们三个被大众评为了模范家庭。


——


1

  

  Sans接到电话,来自他的好友,Toriel。Toriel被通知去出差一个月。可她有个领养的人类女儿。她现在是单身,一出门便没人照顾。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向朋友求助。

  

  “嘿…呃,Sans,你有空吗?”Toriel语气踌躇,“能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个月的Frisk吗?”

  

  你怎么舍得拒绝一位喜欢笑话的女士?Sans是这么想的,他是个好骨。骷髅扣下电话,下楼时Papyrus正在厨房煮汤。

  

  “早安,Papyrus,”他笑了两声,“有件好事要告诉你。”

  

  “早上好,兄弟,”厨房烟雾缭绕,Papyrus正兴致勃勃地冲锅里撒茴香,整整一把。他搅动汤锅的姿势像动画里的卡通人物, “你的袜子我放在沙发上了,Sans,我说过别乱丢它们!”

  

  “先不说这个,”Sans摊摊手,陈述道,“…呃,Toriel的小孩,要来咱们家住两天。”

  

  他见自家兄弟停下动作。Papyrus惊讶地看过来,“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现在才讲?”

  

  “我也是刚才得知。”Sans说,坐上沙发,“咱们这月可有的忙了。”

  

  “你的意思是…我们会有一个临时小孩?”Papyrus的理解能力令惊奇变幻为惊喜,“捏,难道…我可以教育她,让她成为一个像我一样伟大的人吗?”

  

  小孩?灾难的化身。Sans想,但他挺喜欢看他兄弟对生活抱有如此热忱。于是矮骷髅靠上沙发扶手,打开电视,“按道理说,是这样,兄弟。咱们得开始新生活了。”

  

  2

  

  二十分钟后,有人敲响他们家的门。

  

  兴冲冲去开门的是Papyrus,他比Sans还要期待。

  

  他打开门,立在门口的女孩文文静静,十一、二岁左右,身穿棕色背带裤,白色衬衫,黑色书包。不出所料,这位就是Frisk。她似乎没想到开门的骨头如此高大,缓缓昂起头,对上Papyrus闪闪发亮的眼睛。

  

  “呃,你好。我叫Frisk,请问这儿是Sans和Papyrus的家吗?”

  

  Papyrus点点头,人类真的很可爱。“嘿,人类,快点进来,伟大的Papyrus正好煮了早饭欢迎你!我们可以一起享用。”

  

  “谢谢您。”小女孩跨过门槛,礼貌冲他点头。

  

  这个“您”用得令高大骷髅陶醉,他一步凑到正看汽车杂志的兄弟身边,“…嘿,你听见没Sans,她…刚刚是不是对我用了敬称?老天爷,她肯定很喜欢我。”

  

  “当然。当然,Papyrus,谁会不喜欢你呢?”矮骷髅侧过头,对看向这边的女孩打招呼,“你好呀Frisk,我叫Sans,骷髅Sans。”

  

  “你好,Sans。”Frisk打量他,“我妈妈很喜欢你的笑话。”

  

  “捏!听听,她肯定是个乖孩子,”Papyrus说,“她总是在谈她的妈妈,多甜呐。”

  

  和家里新成员的第一顿早餐。今天是休息日,Frisk不用上学。坐在餐桌前,今天,Papyrus烹饪了五种口味的意面,五种口味五种颜色。

  

  “快尝尝!捏嘿嘿…人类,你肯定会喜欢——请允许我,伟大的Papyrus向你介绍这绝顶的美味,一盘我亲自下厨的意面!”

  

  Frisk踌躇于那盘面黄中透蓝的食品,她从出生都没见过这般形态的面条,太有感情价值了。

  

  “快尝尝,孩子。”Sans在一旁,笑道,“这盘意面以我兄弟的厨艺来说可不算坏…我猜再过一个星期,他甚至能做出可以吃的东西来。”

  

  “在此之前,我可以吃点你的蛋派吗,Sans。”

  

  “我也饿着呢。”

  

  女孩叹气。

  

  “挑食可不好,”骨头冲她眨眨眼睛,“不过…我可以分给你一半,其实我也没那么饿啦。”

  

  3

  

  她正式成为骨头家中的非骨头一员。这很好。Papyrus慷慨地将自己的房间贡献而出,他跑去和Sans同枕共眠。同时将一切都安排妥当——早上他与Sans轮流送Frisk上学。而下午放学,他会在家里早早备好意面——作为可靠的家长,他对营养均衡看重得很。

  

  而Sans?那个懒骨头!每次轮到他为Frisk准备便当时,他会叫双份的外卖。Papyrus对此不满,负责的家长会是这个样子吗?

  

  Frisk坐在餐桌前,Papyrus见她围上餐巾后去厨房盛汤。

  

  “Sans,”女孩盯着旁边的骷髅,和盘子里的焦炭,一筹莫展。她悄声说道,“你真应该告诉Papyrus煮面应该放水。”

  

  “他放了,可惜效果不是很好。”Sans说,“嘿,你又不煮饭,别对我兄弟要求太多。你应该给他点骨励。”

  

  Frisk话在口中,Papyrus从厨房走出来,打断道,“…你怎么还不尝尝?”

  

  他很快自己找了个理由,“喔…我懂了,你一定是在等我,伟大的Papyrus亲自喂你,是不是?你这个淘气的小孩。”

  

  Frisk求助的眼神贯彻在Sans身上。

  

  Sans乐了,“得了,孩子,我可都没这待遇。”




*



  厨房不是唯一的战场。辅导作业也是。

  

  每天晚上,事态很快变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人类正襟危坐于书桌前,Sans坐在她左方,Papyrus则立于她右方,两只骨聚精会神地盯着她写——女孩磨磨蹭蹭地为第五道选择题填上一个B。

  

  “我才说过,这道题不选B。”Sans昏昏欲睡地撑着脑袋,眼睛一开一合,“…选D。”

  

  “怎么会?”Frisk侧过头看他,那骷髅说完就念叨着“Z”闭上了眼。Papyrus倒有精神,但他与Frisk面骨相觑,为什么选D?似乎成为了千古难题。

  

  女孩直接将答案改成了D。又问,“Sans,那下一题呢?”

  

  Sans费力地抬抬头,瞄了一眼题目,“哦,选C,孩子。”

  

  Frisk写上C。“那下一题……”

  

  “嘿,Frisk,你不能这样完成作业。”Papyrus竖起眉骨,提醒道,“你要自己想。”

  

  “可我很困了,”女孩可怜巴巴,“Papyrus,Sans也很困了…我能明天写吗?”

  

  “你可不能学Sans一样偷懒!”Papyrus盯着自家兄弟,“看看,他又在打盹。”

  

  “我们都叫它,睡觉。”Frisk哀求,“…我好困,请给我一段bed time。”

  

  高大骷髅在小孩子的目光中无处躲藏。

  

  “好吧,如果你真的很困。”Papyrus真的很容易心软,他拍拍女孩肩膀,“睡吧,也许明天再写也来得及。”

  

  他抱起兄弟回房间,看起来很轻松。Sans此刻像一只睡着的树袋熊。Frisk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晚安,”Papyrus说,“Frisk,明天见。”

  

  “晚安,Papyrus。”她咧开嘴,“晚安,Sans。”

  

  第二天,刚好轮到Sans送她上学。女孩坐在他脚踏车后座,Sans在慢悠悠地蹬,Frisk将头抵在他身后小憩一会。

  

  骷髅感受到后背压上来重量,“别睡,我猜你可能会摔下去。”

  

  “昨天…太晚了。”Frisk打哈欠。

  

  “你作业做完了没?”

  

  “没有。Sans,你能帮我做吗?”

  

  “理论上可以…但不能,孩子。”Sans微笑,“我是说,我很想帮忙,但不希望惹Papyrus生气。我可没准备好承担这份责任。”

  

  “…可以你说我写。”

  

  “不。我兄弟说的对,你应该自己写。”

  

  “我就知道你昨天没睡着。”Frisk撇撇嘴,“谁会在睡觉的时候喊‘Z’呢?…我猜,你只是想让Papyrus把你抱回屋。”

  

  4

  

  Frisk进入教室,迟到五分钟。她的作文任课老师是一只腼腆的龙,优点是从不对她们大吼大叫。

  

  “嘿,Frisk,快、快点坐到你的座位上去吧。”

  

  她回到座位拿出书本。前面座位的女孩转过头冲她微笑,“早上好,Frisk。”

  

  Frisk打哈欠,“早安,Chara。有什么事?”

  

  女孩留着和她一样的短发,眨着眼睛。“这个周末,MTT的电锯惊魂11上映,要去看吗?”

  

  Frisk盯着她的朋友,提醒道:“我们才十二岁。”

  

  “我当然知道我们才十二岁。”

  

  “电锯惊魂11…这个系列怎么还没完结。”

  

  “好了,好了,同学们。安、安静一下。”Alphys老师在讲台上清嗓子,打断她们的对话。“…这个月,我们学校有模范家庭比赛。哦,作业和要求我会写在黑板上。能带一张全家福更好…”

  

  她用粉笔将黑板写得作响。“大家明天之前交给我,学校会选出优秀作品展览。”

  

  “描写一位家庭成员?”Chara说,“这我很会写。”

  

  “你写谁?”

  

  “Asriel。”

  

  Asriel是她的哥哥,Frisk严肃地思考。“我也想好了写什么。”

  

  “你写谁?”

  

  “不告诉你。”

  

  放学之前。Chara悄悄去看。Frisk用手蒙住标题,“嘿,Chara,别想看我的!除非…你让我看看你的。”

  

  Chara笑起来,“当然可以。”

  

  Frisk接过她的作文。标题七个大字,显眼极了——《我的非主流兄弟》

  

  Chara趁机拿过Frisk那份作文,同时,纸上的题目让她不禁傻眼——呃,什么叫《我的骷髅母亲》?

  

  她们同时发出爆笑。

  

  “我很期待Alphys老师看到这个。”Frisk捂住嘴笑,“我喜欢你的文章。”

  

  “我也喜欢你的,太科幻了。”Chara眯起眼睛,“我的天…你真是天才。”

  

  5

  

  要想参加比赛,作文只是其中一项。另一项,全家福。这可难坏了Frisk。

  

  她下午四点放学。Sans在家看电视,MTT新一季的《小城大厨》,看得他渐渐闭上了眼睛。Frisk发现Sans在沙发上睡着了,便回房间拿出毯子,为她天才作文的主角盖上。然后,她坐在一旁看电视,《小城大厨》——MTT天才般将芭蕾和颠勺结合,在网上获得了8.9的高分。

  

  Papyrus到家时,Frisk压在Sans身上。后者脸色不怎么好。

  

  “Sans!别在这儿睡。”Papyrus拍拍兄弟的肩膀。

  

  他将人类小孩抱起,Sans猛地睁开眼睛,“…哈、哈、…喔,我就说,我为什么会梦见被一块石头压住。谢了兄弟。”

  

  Frisk醒来时揉揉眼睛。

  

  “你饿了吗,Frisk?”Papyrus手提两袋果酱和面条,“你想现在吃饭吗?”

  

  女孩摇摇头。

  

  她眨眨眼睛,想起什么。“喔,Papyrus,我有个作业…很难,你可以帮我完成吗?”

  

  高大骷髅将纸袋放在桌子上Sans的宠物石头旁,“当然,”他说,手按在胸前,“捏嘿嘿,没有什么难题会难住我的兄弟和我,伟大的Papyrus。”

  

  “我也这么觉得。”Frisk点头,又道,“所以,我需要一张全家福,Tori在外面。我交不了作业…我们能拍几张照片吗?”

  

  两只骷髅盯着她。

  

  “你需要全家福?这太简单了,”Papyrus高声说,又催促道,“Sans,你得赶紧去换衣服!”

  

  “我觉得我穿这身挺好,Papyrus。”

  

  “这么久过去了,你的品味真是一点都没有长进。”Papyrus不满地评价,“兄弟,你好歹把衣服上的番茄酱渍换掉。”

  

  “懂——了。”

  

  “至于弗里斯克。”Papyrus兴奋地从塑料袋中抽出一套芭蕾舞服,粉红色的,《小城大厨》的周边产品,“正好,看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模范家庭——Papyrus换上了一件袖子用篮球改装的酷衣服,胸前“COOL DUDE”是他自骨缝制。Frisk毋庸置疑穿上芭蕾舞裙,而Sans,他拉上了外套拉链。

  

  “我就知道。”Papyrus盯着他跺脚,“你只是拉上了拉链!你真是懒到家了!”

  

  “可上面没有污渍,不是吗?”Sans笑了两声,“事实上…呃,我觉得我现在可算干净如新了。”

  

  6

  

  当Papyrus发现没人能拿住拍立得时,才意识到出了大问题。

  

  “咱们家有三脚架吗?”

  

  “没有,”Sans说,“有魔法的地方没有物理。我来吧,兄弟。”

  

  他的蓝色魔法,如同火焰的内芯,拖住了相机。

  

  “准备好了没?”

  

  Frisk点头。咔嚓——

  

  Frisk抽出相片,甩了甩。画面渐渐清晰。

  

  “怎么样?伟大的Papyrus是不是里面最酷的骨?”

  

  女孩盯着看了半天,神情有些沮丧,“我们离得太远了,特别是你Sans。我猜…很少有人在全家福里闭眼睛。”

  

  “嘿,我只是想做个潮骨——潮到骨子里的简写。”

  

  “没关系Frisk,我们可以再来一张。”

  

  这次,他们搂着。肋骨挺硌人,Papyrus抱住Sans的动作很用力,就像Sans拉住Frisk一样。咔嚓——

  

  “…很好。”盯着照片,她露出满意地笑容。

  

  再来一张!

  

  Frisk打算轻轻吻在Papyrus的左颧骨上,“Sans,你应该在右边。”

  

  “我?”骷髅摸摸脑袋,“啥?我也要亲?”

  

  咔嚓、咔嚓——

  

  第二天,Frisk将照片和作文一起交上去。办公室里,Alphys露出意味很深的表情。

  

  “‘我的骷髅母亲’?呃,Frisk,你、你认真的吗?”

  

  Frisk点点头,“Sans只是暂时上任。Tori不在家。”

  

  “好…吧?”Alphys看那些照片,不住脸上红霞飞,“我我、我没看错吧?”她瞪大眼睛。

  

  “老天!…你是怎么让Sans和Papyrus亲在一起的?”

  

  “抱歉,”Frisk惊奇道,“你认识我的临时监护骨?”

  

  Alphys汗如瀑下,抽着桌上的纸巾,“我曾经和Sans是同事。而Papyrus是我…呃,好朋友的下属。”

  

  她瞪大眼睛,“为什么这张照片…Papyrus会和Sans睡在一起?”

  

  “哪张?”Frisk踮起脚尖去看,“喔,这张。他们每天晚上都睡在一起,我只是随手一拍。”

  

  她的老师脸红得像苹果,只会“呵呵”的发笑。Alphys将照片和作文收好,“Frisk,你的作业完成的很好…我想,应该会得奖的。”

  

  7

  

  “所以呢?亲爱的,最后你得奖了吗?”Toriel的声音饱含笑意,她似乎听得很开心。

  

  “当然啦,妈妈。那些照片很受人欢迎。整个学校都知道我们是模范家庭了!只可惜你没有在…”Frisk坐在沙发上吃薯片,肩膀夹着电话,“特别是Sans和Papyrus一起睡——唔…唔唔……”

  

  旁边的骷髅捂住她的嘴。

  

  “怎么了?”

  

  “没什么,”电话那边换了个声音,是Sans,他笑了两声,“你还有多久回来,Tori?”

  

  “诶?Sans?”Toriel微笑,“还有半个月…谢谢你们帮我照看Frisk,她给你们添麻烦了吗?”

  

  “没有,她很好。”模范家庭比赛所得奖状被Papyrus贴在客厅墙上。Sans盯着厨房中忙碌的身影,“Papyrus很喜欢她…厨艺也长进了不少。”

  

  Frisk笑着挣扎,电话里声音断断续续,“Tori,有骷髅在…捂…”

  

  罪魁祸骨用小臂桎梏人类的动作,“嘿,你回来那天我们会给你办一场欢迎会。”

  

  “哦,那真贴心。……”

  

  Sans挂断电话。

  

  “这根本不是模范家庭!”女孩抱怨,脸上却连着笑,“Sans,你干脆和Papyrus结婚……”

  

  “停,孩子。”Sans的微笑有些危险,罪恶爬上她的脊背,“这事儿我不打算令Papyrus知道…但咱们得谈谈。”

  

  “怎么了?”

  

  “没什么,”他拿出一张纸,“但关于你的作文,你想聊聊吗?”他说,“……我换句话来讲,猜猜我会不会把你的屁股打开花?”

  

  “咱们是模范家庭!”Frisk屁股向后挪,“这是家庭暴力。”

  

  然后,她眨眨眼睛,不知悔改,“不过…现在认错来得及吗,妈妈?”

  

  Fin


评论(7)

热度(2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