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骨兄弟】鱼人节

迟来的愚人节短打。一瓢羹的鱼龙。

这几天好忙,PPT好讨厌。拖到现在才写完,我好困。

  

  ——

  

  

  保守估计,人类的节日是怪物们的五倍。比如世界爱牙日啦,猴子节啦,双马尾日啦……对于一只骷髅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对Sans来讲,只有节日的附赠品绝不能错过,那就是假期。

  

  他有四份工作,唯一可惜的是四份休假不能叠加。愚人节没有假,但无论是“愚人”还是“节”,他都挺喜欢。

  

  矮骷髅闭上眼睛,在岗位上小憩。他兄弟的脚步声由远至近。Papyrus盯着手机,声音隔着三米远呼唤他,“Sans,你看!”

  

  他将手机屏幕凑到兄弟脸前。Sans将身体向后一退,目光聚焦在屏幕上Frisk发来消息——“Papyrus,请和我交往吧。你的厨艺真的很棒。”

  

  Papyrus忐忑不安,“老天,我…呃,我该怎么回她?我是说,我一直打算和人类保持柏拉图式的感情…”他叹息道,“我知道我是一只伟大的骨,可怜的Frisk,她依旧对我抱有妄想……”

  

  听着他兄弟的声音,Sans盯见下一条消息蹦出——“愚人节快乐!;D”

  

  “嘿,兄弟,”他撑起脑袋,“别担心,这只是个愚人节玩笑。”

  

  “鱼人节?”Papyrus看向他,“啥叫鱼人节?”

  

  “为什么不问问Undyne呢?”

  

  Papyrus学到一个新的酷词,不容易。他拨通上司的电话,大约过了30秒才被接通,“嘿,Undyne,我是Papyrus。”

  

  “Papyrus?你有什么事情?”Undyne似乎在忙什么。

  

  “呃,鱼人节快乐,Undyne…要来你的酷朋友家吃饭吗?”

  

  电话中安静几秒。

  

  “啥?鱼人节,”她大笑起来,“那特么是愚人节!你个小笨蛋,Papyrus!”

  

  Papyrus摸摸脑袋,“…什么叫愚人节?”

  

  电话那边声音平息下来,他的上司思忖了几秒,似乎在组织一个解释。

  

  旁边的Alphys抢答,“嘿,我在人类书中看过这个梗,当然是假告白的日子。或者真告白其实是假的,假告白其实是真的,互相暗恋,或者假装互相暗恋。或者——”

  

  “或者吓别人一跳。”Undyne补充,饱含笑意。“比如——Papyrus,我讨厌你。”

  

  骷髅愣在原地,露出受伤的神情,“…真的吗?”

  

  “愚人节快乐!哈哈哈,你这个笨骨头!…是不是被我骗到了?”

  

  “我讨厌这个玩笑!”Papyrus大声说,又道,“等等,我想到一个绝妙的点子!捏嘿嘿…谢了Undyne,如果以后真的有‘鱼人节’,我会帮你庆祝的。”

  

  

  

  

  

  *

  

  Sans打盹,再次被高大骷髅摇醒。“别睡了,懒骨头。”他兄弟不满指责道,“你根本什么忙都帮不上。”

  

  当事骨带着不以为然微笑,“所以…Papyrus,你搞懂愚人节是什么意思了没?”

  

  “我当然知道,”Papyrus得意地哼哼,“我全懂了。”

  

  “好。”Sans将音调拉得很长。他盯着自家兄弟的笑脸。喔,Papyrus肯定在肋骨中谋划什么。

  

  果不其然。

  

  “Sans,我讨厌你。”他说。

  

  他兄弟强忍住的笑意占据着矮骷髅的视野,“哦,是吗?我喜欢你。”

  

  “…你是不是没听懂我说什么?”Papyrus盯着他。他没看到应该有的表情,于是重复道,“我说。Sans,我讨厌你。”

  

  “我听到了,”Sans点点头,“我说,我喜欢你。”

  

  Papyrus不甘心,“我是世界上最讨厌你的骨头!”

  

  “好吧,我是世界上最喜欢你的骨头。”Sans闭上一只眼,似乎并不在意。

  

  “…你不该这样。”Papyrus说,又说,“那这句如何?——我像讨厌偷我的骨头的那些野狗一样讨厌你。”

  

  “比喻不错,那我就像喜欢吹长号一样喜欢你吧。”

  

  “我才不想要这样!”

  

  终于,Papyrus挫败地看向他,“Sans,你为什么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今天可是愚人节。我再说一遍,我超级超级看好你,伙计。你是我见过最棒的骨。”

  

  “可是我讨厌你!”高大骷髅反驳。

  

  Sans盯过来,语调深情且肉麻,“真的吗?可Papyrus,你是星星,你是月亮,你是我必生所爱。你是我的生命之光……”

  

  “打住,”他无话可说了,“…好吧,你赢了。我不讨厌你,Sans。”

  

  “你说真的?你也爱我?”

  

  “真的。我也爱你。”

  

  Sans笑起来,“bingo,兄弟,‘鱼人节’快乐。”

  

  只有几秒钟,他见Papyrus的脸色比他的厨艺还要精彩,仿佛宇宙的诞生,文明的湮灭。Sans趁机关心道,“Papyrus,你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你看起来就像吃了一斤活螃蟹。”

  

  “我讨厌你,这次是真的!”

  

  “是吗?”矮骷髅微笑,“…我喜欢你,这次也是真的。”

  

  

  

  Fin

评论(1)

热度(1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