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蜂蜜番茄】半夜不要吃东西

紧扣不住节日主题速摸了一篇,争做六一划水人。想不出标题


WARNING!skeleton preg描写。

相声对话。人物大小写区分。

6.14号重看这篇。发现杉的“宵夜”好像意有所指,怎么自己写的时候都没发现,突然觉得有点那个






*


早上PAPYRUS在厨房中施展身手。上午十点左右,他将沙发上的试餐员摇醒。试餐员——Sans被放到桌前,任凭被兄弟系上餐巾,闭上眼睛缓神:“兄弟,其实…呃,我没什么胃口。”


PAPYRUS点点头,拿起调料瓶,“我懂了,善解骨意的PAPYRUS再帮你加点番茄酱。”


“不是…Papy,我——”


调料瓶尖嘴发出气体挤压声。语句后部分音调扭曲,及时被Sans用手捂住。他在干呕,没吐出什么,但声音足够令骨怀疑。


他兄弟果然问,“你怎么搞的,Sans,吃坏什么东西了吗?”


说这话时,桌上意面很贴切的红中透黑,味道不可名状。


Sans:……


Sans:“哈,我记不得了。”


PAPYRUS抱起双肘,语气像他兄弟的妈。


“记不得!你今天真的奇怪,Sans,你看看你,脸色白得像纸。”


Sans摊手,笑道,“不,兄弟,我本来就白得像纸…别那种表情,我想我可能——呕。”


比刚才还要严重的面部扭曲,按道理骷髅做不出这么多表情。PAPYRUS这下挠挠脑袋,“呃,你还好吗Sans?”


“我——嗝,很,很好。”


PAPYRUS帮兄弟想了个原因。


“我就知道!你不该熬夜看电视。”


Sans扶额,发出笑声:“……不,PAPYRUS,和电视无关,我确实不舒服,也许是昨天晚餐沙拉里掺了蜂蜜。想想就很噁。”


“原来是这样。”他兄弟点头,“你什么时候开始的吃东西加蜂蜜?”


他还想问什么。话音刚落,门铃声响起拯救这尴尬的处境。PAPYRUS转而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烟雾缭绕的骷髅。




*


papyrus:“哈喽,朋友。”


PAPYRUS在围裙上擦干手,“哇咿!我还以为又是保险推销哩,快进来!还从没看见你这么早来这里做客。”


他一如既往热情:“不过另一个我,你真会挑时间!快点尝尝伟大的PAPYRUS主厨的杰作,这可是一份殊荣。”


PAPYRUS跑去厨房准备。来者走进客厅。


他惬意地冲Sans眨眼睛,“早上好呀。”


后者忍不住皱眉,抬起眼,“把烟掐了伙计,味道恶心到骨子里了。”


高大骷髅打量,“你脸色不太好。”


Sans说,“你来干什么。”


papyrus说,“前几天我的烟盒落在你卧室。”


Sans说,“什么烂理由?就不能再买一包吗。”


他叹息,“这不一样的,Sans,那包烟是我在垃圾场捡到,是地面上的烟, 男人的浪漫。”


Sans无言,同时叉子卷起意面向嘴里送,“你真是——”


话到半截,并不存在的胃袋仿佛被捏住,急剧收缩。他没吃什么,热流混着食物涌起逼他眼睛湿润的捂住嘴,银叉清脆滑落在桌上。


papyrus见矮骷髅肩膀耸起,不再纠结香烟问题,道,“?你怎么了。”


没有回答,大约半分钟。papyrus先用疑惑打量他,随着时间流逝,那目光从恍然大悟滑向不可思议,香烟从嘴前掉落。


很懂的骷髅俯下身,在Sans不存在的耳侧,放低声音,“不是吧甜心,你该不会…”


“papyrus,闭上你的嘴。”Sans打断同时严峻地捂住他的嘴,“我知道你肮脏的想法。”


“我还什么都没说。”papyrus无辜,“哎,骷髅又没有性别,Sans,是你该告诉我前几天不是你的安全期。”


他轻快道,“肯定是我的,对吧。”


Sans左眼亮起,“你再敢说。”


他男朋友识时务安静,只留微笑。


Sans说,“让你失望了,伙计,骷髅没办法怀孕。”


他重新捡起叉子,尽量佯装相安无事地叉起半截香肠,手颤得怎么都送不进口中。半晌。


矮骷髅放下餐具,“操。papyrus。”


他叹息,低声说,“那天你怎么敢内丨射我?我明明提醒过你…这事绝不能让我兄弟知道。”


“已经多久了?”


“我怎么知道?”


对方露出抱有歉意的神情,“我不是故意要内丨射你,Sans,我真没想到你能怀孕——”


他音量不高。天不遂骨愿。盘子摔碎在地发出声音,是PAPYRUS刚从厨房走出,无意间捕捉这荒诞的对话。太惨烈了。


“你们再说什么!?”骷髅下巴差点随着盘子碎在地上,完美符合墨菲定律。


papyrus:“呃,我们再说你的厨艺太好啦。”


“真的?谢谢你!”下一秒钟,他严肃道,“不,我听到的才不是这个,究竟怎么回事!”


Sans:……


他说:“嘿,不是你想的那样,兄弟,我——”


未想,PAPYRUS严肃变为莫名其妙的紧张:“什么不是我想的那样。等等,看你的表情…”


他深吸一口气,“难-难道是我的吗Sans?”


Sans:?


papyrus:?


Sans忍住胃中翻腾,一时不知道该吐还是该吐槽,“…你在说什么兄弟?什么是不是你的。”


PAPYRUS:“我在说小孩的事情。”


Sans很有耐心:“大概率不是。Papy,你想想,我们有做过什么会产生小孩的事情吗?”


PAPYRUS随即想了想,竖起不存在的眉毛,“当然!…我早就提醒过你,Sans!晚安吻很危险!可你就是不听。”


Sans松了口气,“不,和那倒没关系……等下,谁告诉你晚安吻会怀孕。”


PAPYRUS看向另一个自己:“当然是他的兄弟。当然,我也这么觉得。”


papyrus:?


PAPYRUS再次严肃,“不是我的,那是谁的。”


papyrus:*咳嗽*


Sans适时提醒:“好啦,兄弟,是谁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记得你今天还有特训。”


这话令置身事外的骷髅猛然想起,他作为卫队少先队员,平日里还要系红围巾。


PAPYRUS一拍脑门道:“没错,Undyne还在等着我!专业的PAPYRUS绝不会迟到一秒钟。”


“好吧Sans!”他继续说,“捏嘿嘿!今天我就勉为其难的放你一天假,让你处理什么“怀孕”的事情。”





*

PAPYRUS关上门后第一秒,矮骷髅脸色难看得像钢板,微笑仿佛奶油融化的纸杯蛋糕。


罪魁祸首顺手摸出一支烟,想了想没点燃它,“你怎么样?”


Sans:“我想锤你。哎,算了我懒得。”他无奈道,“papyrus,看来咱们得去一趟Alphys那里。”


papyrus盯着他,“你想干嘛?”


“当然是解决问题,”Sans也盯着他,“怎么,你想留下它?”


他男朋友沉默一刻,“可以吗。”


盯着那张与自家兄弟极为相似的脸,Sans一时不知怎么回答,至少,他没想过papyrus会这么说。


他声音不住带上疲惫,道:“先去Alphys那里。”


“走捷径吗。”高大骷髅问。


“当然——是用腿走,”Sans嘲讽,“谢谢你papyrus,你的小孩让我现在没多余魔法走捷径了。”


papyrus思量:“其实我更想要个女儿。”


Sans:“你倒想。骷髅没有性别。”





*

他们到达实验室时,科研人员吸溜面条,满屋子香精味道令吐意疯狂席卷上骷髅整个身体。Sans手没法揣在兜中,他必须捂着嘴免得吐出来。papyrus及时捋捋他的脊椎。


听见干呕声,Alphys转身。她尴尬地放下泡面盒,说道,“哦,我-我都听说了!”


Sans瞳孔瞬间消失,两秒钟后问道:“谁给你说的?”


Alphys脸红着:“PAPYRUS集合迟到,他告诉Undyne,‘Sans怀孕了,所以我才晚了点!’”


“然后呢?”他说,“他还说什么了吗?”


“没有了。”Alphys安慰道,“放心Sans,保守估计,现-现在只有二十个怪物知道这事。而前王后正在准备庆祝派……”


她捂住嘴。


papyrus:“?多出的十五个怎么回事。”


科研龙员解释同时看向别处,“呃,呃…好吧,你知道的,Undyne的嗓门有点大。”


她摩拳擦掌,保证道,“别担心,你来之前我就准备好了…我马上为你检查!”


在真实验室冰冷的床上,她将骷髅衣服撩起,超声波诊疗仪器探测那颗微微瑟缩的灵魂——看起来可怜兮兮,前几天才使用过,闻起来像蜂蜜。


Alphys神情渐渐凝重。


papyrus的神情随着她变化,“怎么了,有问题吗?”


Alphys盯着屏幕若有所思,“…没有问题。”


他松了口气。


Alphys说出后半句话,“也没有孩子。”


papyrus&Sans:?


Alphys再次确认:“真的没有。哎,我知道年轻人对这事情着急,可……”


“也不是想有就能有,”她顿了顿,“你这是假反应,Sans。你要知道,你自己是个骷髅,不是想怀就能——”


骷髅坐起半身:“你可能理解错了,Alphys。我没想过,呃…怀孕什么的。”


Alphys不相信:“怎么会,动物世界看过吗?兔子妈妈假孕就这样。我想你应该是太在乎自己会不会怀上。或者……”她想了想,“或者你只是昨天宵夜吃得不干净。”


她面前那张骨脸霎时五彩斑斓,从青到白最终到蔚蓝。Sans看向男朋友,后者对他微笑。


papyrus拍拍他的肩膀,惋惜道:“抱歉,甜心。我从来不知道你的愿望。”


他跃跃欲试,“我会加油的。”


Sans握拳:“papyrus,之后一个月都不要来我家了。”




fin



做过太多次假孕了

比较雷,少些tag罢。


评论(9)

热度(41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