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5

Wb,寡妇村特务J

【骨兄弟】实习死神

短打,死神pa。 弗里斯克×骨兄弟友情向。

  

  一句话简介:当死神可不好玩。

  

  ——

  

  Papyrus拿着他的骨头瑟瑟发抖。Sans知道为什么,他们正面对一只小狗。而他们的身份是死神。

  

  Sans不怎么赞同Papyrus做死神。虽然骷髅们总喜欢套着长袍,跑到要死的人面前喋喋不休地对他们的一生做出评价,好判断他们是上天堂还是在人间游荡。但这又不是什么家族企业,Sans干这份工作很多年了,其实非常无聊。

  

  但Papyrus总是嚷嚷着,我,伟大的Papyrus,一定会是一个最棒的死神!人们会喜欢“死”我的。

  

  Sans没告诉他残酷的事实,没人喜欢他们,只有那些巴不得早点去死的人,然而少之又少。Sans曾经进了一位女士的出租房,他本来是想从背后吓他一跳——他自己定下的死神传统。可没有成功,那位女士坐在沙发上,他刚一进屋便沐浴在温柔而蕴有笑意的目光中。

  

  “你好。”她向Sans伸出手,Sans回应了她的友好。用放屁垫。

  

  “不管过了多久,放屁垫永远都是不过时的把戏。”他大笑起来,女士也卷起嘴角。

  

  “你是来取走我的灵魂的。”

  

  Sans点点头。她的淡然似乎带着一丝诡异的期待,他拿出名单对照,确认名字无误。“没错,这上面有你的名字。”

  

  女士点点头,“你真是个与众不同的死神。”

  

  “喔?那你还见过别的什么死神吗?”

  

  他们两个又笑起来。之后Sans回想起这事,那女人两年前丈夫出轨,去年死了孩子,今年丢了工作。这是她一心求死的原因。Sans说了很多笑话,她是带着微笑离去的。

  

  这样看来,Papyrus绝不适合这份工作。他同情心太强了,要是他站在那位女士面前,他会是先流泪的那一个。说不定有人向他求情,他便真的放他一马。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他的实习期Sans会跟在旁边。

  

  先从动物开始。动物不会求情,看起来要容易得多。Sans和他站在一只小狗面前,第一次工作令Papyrus有些不知所措。

  

  “捏嘿嘿!你好!”

  

  他先向那只小狗打招呼。小狗摇着尾巴,似乎很开心两个骨头离他这么近。

  

  “伙计,你要先看看它的生平。还有名字,免得搞错了。”Sans在一旁循循善诱,递给他一张纸。Papyrus接过它。这只小狗叫“甜甜”,已经被遗弃了一年了,它曾经是一对情侣的狗,他们分手后就没人愿意再养它。上个周,它被打断了后腿。

  

  就说这不是什么好差事,Sans在一旁盯着他的兄弟,不过这样劝退他也不错。当死神没什么好玩的,会将生前的苦难和罪恶都变成自骨的东西。

  

  真可怜。Papyrus蹲下来,摸摸小狗的头。小狗不知道他什么意思,还以为它找到新的主人了呢。它站不起来,只好开心地狂摇尾巴。

  

  “是时候取走他的灵魂了,Papyrus。”Sans在一旁提醒,“还有另一个人的灵魂在等咱们。”

  

  Papyrus的手骨似乎在颤抖。在心里拼命在说别紧张还是颤,他用一根骨头轻轻敲击小狗的头。灵魂被吸收了,骨头端部闪现幽蓝的光。

  

  另一个灵魂名字叫Frisk。

  

  Papyrus敲敲门。这打破了Sans“吓人一跳”的传统。他们现在像两个万圣节要糖果的小孩。Sans诟病这死神制服很久了,他的身高撑不起来,看起来像个小版的死神周边,Papyrus可以,但如果他没在上面缝上“cool dude”就更好了。

  

  一个女孩打开门。骷髅们盯着她。

  

  “嘿!看来你就是Frisk了!”

  

  Frisk点点头,神情有些为难,“抱歉,我不买保险。”

  

  “谁和你说我们是来推销保险的?”Sans微笑,“虽然我确实想改行很久了。”

  

  Frisk请他们进屋,泡上两杯金盏花茶给他们。人的灵魂…这事Sans还得自己来。他开始阅读她的生平,Papyrus在一旁与人类攀谈。

  

  “我们是死神兄弟!”Papyrus毫不避讳地向她介绍,“我叫Papyrus,这是我兄弟Sans。”

  

  “你们好。”Frisk有些惊奇,“死神?那你们来我家做什么?”

  

  “当然是要取走你的灵魂。”Sans插嘴,他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等下,Frisk。哇哦,你居然能在一年中调情100次?我得为你‘骨骨’掌。”

  

  “有什么奇怪的吗?”Frisk不明所以。

  

  “你才十四岁。你甚至在调情过后又叫人家妈妈。”Sans笑了两声,“看起来挺不错。你没有任何疾病或痛苦,但着上面确确实实有你的名字。”

  

  “这怎么回事?”Papyrus凑过头去看。

  

  “咱们需要核实一下,你爸妈呢?”

  

  “他们去世很多年了,这套房子就是他们的遗产。我姑母时常来看我,我在这没什么认识的人…我能不死吗?”

  

  “不能。”Papyrus同情地盯着她。

  

  “看来咱们得回一趟名单处核实了。”Sans叹了口气,他懒得走。

  

  “等下,我想起还有作业要做。”Frisk跟着叹了口气,“你们还是把我的灵魂取走吧。”

  

  “现在不行!Papyrus是个认真的骨!”Papyrus说,“下次吧,下次我们再来。”

  

  他们回到天堂办事处。柜台坐着的是一条鱼,也是Papyrus的死党。Sans将名单递给她时,Papyrus招呼道,“嘿,Undyne,今天过得怎么样?”

  

  Undyne比Papyrus还有活力,她可以一次训练七个灵魂在天堂上班。Papyrus曾经是其一。

  

  这份名单的名字确实有问题。Undyne键盘敲得作响,电脑上全是名字。用力敲键盘是她一腔热血的证明——“Frisk”应该是“Frist”。k应该变成t。

  

  “我特码真的搞错了?这不可能!”Undyne痛心疾首地咆哮。

  

  休息日,死神骨头们再次敲响Frisk家的大门。

  

  “我说过我不买保…嘿!你们又来了!”

  

  Frisk开心地为两骨泡上金盏花茶。

  

  “你们是来抓我的吗?”

  

  “孩子,你不用嗝屁了。”Sans打趣道,“名单搞错了名字。”

  

  “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道歉礼物!”Papyrus迫不及待地扯下他的兜帽,他头顶着什么。

  

  “呃,你的脑子?”

  

  “当然不是。”Papyrus把那盘奇形怪状的东西取下来,“是意大利面!你会喜欢的。”

  

  味道不可名状,Frisk尝了一口立即作罢。她拿出游戏机,Sans喜欢这个。Papyrus借用了她家的厨房。他们终于脱掉了那身难看的制服。傍晚,Sans和Papyrus要回家了。天上那个家。

  

  “我会想你们的。”Frisk说,“你们还会来玩吗?”

  

  Sans知道规定。死神不能和人类接触过多。Papyrus摸摸Frisk的脑袋,“当然!咱们以后会见面的。”

  

  Sans也点头,他闭上一只眼睛,笑了两声,“到时候,你可别怕我们。”


fin



评论(6)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